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师   
[0] 评论[0] 编辑

亚力山大·罗特切科

基本资料

图片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姓名:亚力山大·罗特切科
生卒:1891年
描述:
籍贯:俄国

#$$$$$$$$$$$$$$$$$$$$$$$$%


个人概述

  姓名:亚力山大·罗特切科  性别:男  国籍:俄国  生日:1891年  19岁时,亚历山大进入喀山艺术学院学习艺术。1914年,亚历山大移居到莫斯科,并进入另一所艺术学院学习。 #$$$$$$$$$$$$$$$$$$$$$$$$%
   

www.18art.com

职业生涯

  从1922年到1924年期间,亚历山大越来越多地从事摄影创作,并把这些摄影作品用于相关的广告和书籍设计上。其中最著名的是为诗人弗拉迪未耶·马雅柯夫斯基的长诗《关于》作的插图,在这首诗中,诗人表达了对一个女子的爱。亚历山大采用摄影拼贴的手法,把诗人的文字转换成视觉图像,因此首次创作出了构成主义形式的摄影拼贴作品。在最初的拼贴作品中,亚历山大只是采用长诗《关于》中的已有照片加以拼贴,而不是用自己的作品。

#3$$#%%%%%%%6$

    实际上从1927起,亚历山大已经完全从绘画转向了摄影。他买了一台莱卡相机,因为他喜欢莱卡的精巧和灵活。这台莱卡成为他艺术创作的最理想的工具,因为用它可以拍出新奇的角度,或者极精细的局部。亚历山大的作品中常常以线条作为艺术元素,也喜欢把一些常见的东西,如头顶上的电线、台阶、栅栏等,拍到作品中成为一种抽象的构成主义的线条结构。
www.18art.com

    

#3$$#%%%%%%%6$

个人荣誉

 1930年亚历山大与别的摄影家设立了当时俄国最重要的摄影和电影组织“十月”。
    从1933年到1941年,他还为“俄国建设”杂志工作,他也是该杂志的创刊人之一。 #$$$$$$$$$$$$$$$$$$$$$$$$%

www.18art.com

个人影响

  #3$$#%%%%%%%6$

人物评价

 

www.18art.com

相关链接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于建德    下一篇 伊文思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