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师   
[16] 评论[0] 编辑

沃纳·比肖夫

基本资料

沃纳·比肖夫 #$$$$$$$$$$$$$$$$$$$$$$$$%

www.18art.com

姓名:沃纳·比肖夫
生卒:1916年1954年
描述:国际知名摄影家 www.18art.com
籍贯:瑞士苏黎世

#$$$$$$$$$$$$$$$$$$$$$$$$%

个人概述

沃纳·比肖夫是一位国际上知名的瑞士摄影家,1916年生于苏黎世,1954年在秘鲁死于一次意外事故。

#3$$#%%%%%%%6$

职业生涯

苏黎世艺术学校1932年创办摄影班,沃纳·比肖夫是它的第一批学员之一,自始,在他短短的二十几年摄影生涯中,比肖夫曾先后服务于一些世界著名杂志(如美国《生活》、法国《巴黎竞赛画报》等)和玛格南图片社,足迹遍布几大洲,尤其是他在印度朝鲜日本等亚洲国家拍的照片使人过目难忘。 www.18art.com

沃纳·比肖夫十分推崇罗伯特·卡帕,视他为自己的楷模。比肖夫的作品追求真实与美。曾有人评价他的照片不仅维护了人类的尊严,体现出人道主义的信仰,还具有不受时间制约的艺术欣赏价值。他的作品在现代摄影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www.18art.com

比肖夫死于秘鲁的消息传到日本,是在1954年一个阴雨绵绵的梅雨季节。5月25曰,他在前往秘鲁森林进行创作时,因车祸与同军人一起翻下500米深的山谷。

www.18art.com

同一天,在印度支那,卡帕不幸触雷身亡,真是奇异的巧合。在一天里,马格那姆丧失了两位巨匠,命运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就这样,1954年,世界上消失了两位重要的新闻摄影家。比肖夫终年仅39岁,是位前途远大的青年摄影家。他的墓安置在卡亚俄港附近。 #3$$#%%%%%%%6$

但是,这次秘鲁之行,比肖夫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杰出的作品。例如,他用85毫米长焦距镜头拍摄的《吹笛少年》。身穿粗布衣,肩背大口袋的秘鲁少年,在山道间边吹,边行走。虽然画面简单,却充满了抒情韵味,使人感到比肖夫的温暖的胸怀。 www.18art.com

这幅作品已成为遗作,现在看到它,似乎那少年吹奏的笛声,正在为比肖夫的死表示深切的哀悼。
    
个人荣誉 #3$$#%%%%%%%6$

战后的瑞士,是世界摄影浪潮的中心。因获古根海姆奖而名声大振的罗伯特·弗朗克就是瑞士人,生在美国,长在瑞士,以强烈表现立足于世界影坛的W.克莱茵是弗胡克的朋友,他也是一位很突出的新闻摄影家。然而,在这些摄影家中,最引起评论界注意的,应属比肖夫。他于1915年生于苏黎世,父亲是个普通的职员。 #$$$$$$$$$$$$$$$$$$$$$$$$%

比肖夫从少年时起就非常喜爱绘画,对其它科目不感兴趣。这样,父亲只好让他退出原学校进入苏黎世美术学院摄影专业学习。这是1933年的事情。

#$$$$$$$$$$$$$$$$$$$$$$$$%

在学习中,他直接受到著名摄影教育家亨斯·菲斯兰的教导,使他学到了成为一名摄影家所必备的基本技巧。同时,比肖夫开始对印刷美术设计产生兴趣,这与他从小喜欢绘画的志向有一定关比肖夫爱好印刷美术设计是在他毕业时从事照相馆工作而引发的。他在照相馆里以商业摄影为目标,工作了十年,之后,他的名气越来越大。

#$$$$$$$$$$$$$$$$$$$$$$$$%

这一时期,他的照片主要强调造型部分,他的新闻照片也非常重视造型处理,使其别具一格。可以说,这段时间的锻炼,为他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3$$#%%%%%%%6$

比肖夫直到离开人世,总是坚信自己不仅是新闻摄影家,也是艺术家的信念。虽然许多人认为"新闻照片不是艺术",但是,这种观点是对艺术观念的一种偏见。长期以来,人们对摄影产生过种种误解。其实,艺术观念在变化,人们的认识也应该不断变化。因此,站在新的艺术立场去追求新闻摄影的变化,追求新闻摄影的新的艺术性,是比肖夫终生的目标。他常常以一个艺术家的规范要求自己,决不妥协。一次,曾有人向他索取朝鲜战争中共产党俘虏的照片,他说"艺术不能出卖"。他视战争为罪恶,他是站在人道主义立场上来拍摄照片的艺术家。

#3$$#%%%%%%%6$

    从《DO》到马格那姆
    《DO》是世界一流的美术杂志,现在仍在发行。克莱茵曾在那里工作过。
    在《DO》的工作,决定了他后半生命运的到来。瑞士虽然在大战中属于少数保持中立的国家之一,但是,《DO》与瑞士红十字会合作,为记录战争的灾难而起用了比肖夫。
#$$$$$$$$$$$$$$$$$$$$$$$$%

个人影响

  #$$$$$$$$$$$$$$$$$$$$$$$$%

人物评价

 

#$$$$$$$$$$$$$$$$$$$$$$$$%

相关链接

 

#$$$$$$$$$$$$$$$$$$$$$$$$%

附件列表


16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汉斯·贝尔默    下一篇 爱德华·柯蒂斯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