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师   
[8] 评论[0] 编辑

长井健司

(图)长井健司长井健司

长井健司(1957年8月27日2007年9月27日),日本爱媛县今治市人,为摄影记者。 #$$$$$$$$$$$$$$$$$$$$$$$$%

事件
(图)长井健司长井健司

长井于1997年起,与位于东京的APF通讯社签约,专为该社前往战乱地区采访。曾采访过以巴冲突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在采访2007年缅甸反军政府示威殉职,原本外界认为是遭流弹打到,但富士电视台取得当时的录像带后证实是遭缅甸士兵近距离由背後开枪格杀。长井倒地后仍手持摄影机记录,直到他几乎已不再活动。长井是这次示威中唯一个死亡的外国记者。 #$$$$$$$$$$$$$$$$$$$$$$$$%

长井健司的座右铭是:“没有人去的地方,总要有人去”。也就是他太接近现场,令他被缅甸军警击毙。 #3$$#%%%%%%%6$

作品

《バーンロムサイ》:2000年时的纪录片,片长13分钟,描写泰国清迈郊区的一处收容所中一个母亲感染HIV的孤儿。

#3$$#%%%%%%%6$


《伊拉克战争 巴格达陷落》(イラク戦争 バクダット陥落):2003年时的纪录片,片长54分钟,叙述美军进占巴格达的前后之街头情景。
#3$$#%%%%%%%6$

《家に灯った原爆の火》:2004年时的纪录片,片长16分钟,采访一位在广岛原子弹爆炸时幸存的老兵。

#3$$#%%%%%%%6$

相关内容
(图)长井健司拍摄缅甸游行时中弹倒地(路透社记者阿迪里斯-拉提夫拍摄)

长井健司拍摄缅甸游行时中弹倒地(路透社记者阿迪里斯-拉提夫拍摄)

2008年普利策新闻摄影类获奖作品

#3$$#%%%%%%%6$

日本摄影记者长井健司在缅甸仰光拍摄游行活动时中弹倒地,安全部队当时对示威者发动了攻击。长井健司后因伤势过重死亡。照片刊登于2007年9月28日。路透社记者阿迪里斯-拉提夫1973年7月21日出生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他随后居住在沙特,1980年随家人移居美国得州,他1993年至96年任《体斯顿邮报》记者,随后加入路透社,他2003年前往曼谷,负责报道亚洲各地的新闻。

www.18art.com


#3$$#%%%%%%%6$

外部链接

[1] 中文摄影杂志 http://www.leica.org.cn/read.php?316 #$$$$$$$$$$$$$$$$$$$$$$$$%

[2] 纵横周刊 http://www.fawjournal.com/archives/649

#3$$#%%%%%%%6$

[3] 长井的记录片作品:《伊拉克战争 巴格达陷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tUMEi5t0Jk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郜庆生    下一篇 阿尔巴斯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