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三维空间

“维”是一种度量,如几何平面即二维。长、宽、高便构成“三维空间”。在 三维空间坐标上,加上时间,时空互相联系,就构成四维空间连续区。现在科学家已承认十一维空间。空间维数愈高,说明其境界愈不可思议。佛陀法身遍满广大虚空, 维数必然是无限大。由于复度多空间的学说,可以减少人们对佛教种种不可思议境界 的怀疑。 www.18art.com
将一些橡皮绳按经纬线的样式编成一张网,将之张平,我们可以将之近似看做是二维平面,然后将一个小球放在网上,橡皮网在小球的重力作用下凹陷,这就形成了三维空间。
三维空间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以动物植物的形式表现出来!

#3$$#%%%%%%%6$


“维”这里表示方向。由一个方向确立的空间模式是一维空间,一维空间呈现直线性,只被长的一个方向确立。由两个方向确立的空间模式是二维空间,二维空间呈面性,被长、宽两个方向确立。同理,三维空间呈体性,被长、宽、高三个方向确立。四维空间呈时空流动性,被长、宽、高和时间四个方向共同确立。
www.18art.com

    植物是典型的一维空间生物,它的枝叶的成长是延伸的,也就是延伸式的成长,也就可以下个定论,植物一般都是一维空间中的生物!
  蚂蚁是典型的适应二维空间的生命形式。它们的认知能力只对前后(长)、左右(宽)所确立的面性空间有感应,不知有上下(高)。尽管它们的身体具有一定的高度,那也只是对三维空间的横截面式的关联。蚂蚁上树也并不知有高,因为循着身体留下的气味而去,它们在树上只会感知到前后和左右。我们都做过这样的游戏:一群蚂蚁搬运一块食物向巢里爬去。我们用针把食物挑起,放在它们头上很近的地方,所有蚂蚁只会前后左右在一个面上寻找,决不会向上搜索。对于蚂蚁来说,眼前的食物突然消失实在是个谜。当它们依据自己的认知能力在被长、宽确立的面上遍寻不着时,这块食物对它们来说就是神秘失踪了,因为这块食物已由二维空间进入到三维空间里。只有我们把这块食物再放在它们能感知到的面上,蚂蚁才可能重新发现它。这对于蚂蚁来说,却又是神秘出现了。我们人类是生存在三维空间里的生命形式,我们的认知极限是空间只可能由长、宽、高确立,并占据一个时间点(现在)。人类社会的万千事物都只能存在于长、宽、高确立的空间和与时间的接触点“现在”所构成的生存模式中。就是说在四维空间中,长、宽、高形成的体与时间的结合不是一点(现在)。而是拉长的“现在”,就是我们在三维空间中所认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集合。就像生存于一维空间的草木不知有二维空间的蚂蚁,二维空间的蚂蚁不知有三维空间的人类一样,我们又怎么知道生存于四维空间的生命形式呢?它们或许就在我们身边伸手可及的地方。   www.18art.com
1。首先一个世界的构成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空间和时间,如果这两者之间任意一个不存在,那么这个世界就无意义,无意义也就是说不存在。
按照以上理论,那么就是说1~2维空间不存在时间,这就是不可能的。 www.18art.com
而且你能说在草木和蚂蚁的世界里不存在时间概念吗??
2。一个世界的物理法则是必需,世界上一切事物的运作规律都必需有一定限制,不然该事物的存在就不可能(正所谓一切事物都是相对的存在),如果按照维度空间论来说,那么位于更高维度的生命体就有可能控制时间或空间(如BW),这就是不合逻辑的事。 #$$$$$$$$$$$$$$$$$$$$$$$$%
3。该理论自身存在矛盾。
比如说蚂蚁是2维生物的观点,那么在下雨的时候蚂蚁怎样感知位于“高”这个维度的雨?然后移动到可以避雨的地方?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三度空间    下一篇 三脚架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