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清史列传》

    清代人物传记书。八十卷。不着撰稿人。卷目列宗室王公三卷﹐大臣划一传档正编二十二卷﹐大臣传次编十卷﹐大臣传续编九卷﹐大臣划一传档后编十二卷﹐新办大臣传五卷﹐已纂未进大臣传三卷﹐忠义传一卷﹐儒林传四卷﹐文苑传四卷﹐循吏传四卷﹐贰臣传二卷﹐逆臣传一卷。记录了自清开国功臣费英东﹑额亦都起﹐直至清末李鸿章等为止的二千八百九十四篇传记。其根据大体出自清国史馆《大臣列传稿本》﹑《满汉名臣传》和《国朝耆献类征初编》。清代的传记书﹐就目前而言﹐当以《清史稿》和《清史列传》收录最为齐全。但《清史稿》的多数传记叙事简略﹐《清史列传》一般要详尽得多﹐在某些方面还可纠补《清实录》中的缺失。该书于1928年由中华书局印行。后经校点﹐分八册由中华书局再版。1987年﹐中华书局分二十册出版王钟翰点校本﹐是为最新版本。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清何绍基隶书大字》    下一篇 《清容居士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