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13] 评论[0] 编辑

丧乱帖

 

简介

  丧乱帖 《丧乱·二谢·得示帖》均为唐摹王羲之尺牍,行书。纸本。《丧乱·二谢·得示帖》笔法精妙,结体多欹侧取姿。有奇宕潇洒之致,是王羲之所创造的最新体势的典型作品。

www.18art.com


#$$$$$$$$$$$$$$$$$$$$$$$$%

  #$$$$$$$$$$$$$$$$$$$$$$$$%

具体介绍

 《丧乱帖》可能是我国大书法家王羲之存世的唯一墨迹,全文8行62字:羲之顿首:丧乱之极,先墓再离荼毒,追惟酷甚,号慕摧绝,痛贯心肝,痛当奈何奈何!虽即修复,未获奔驰,哀毒益深,奈何奈何!临纸感哽,不知何言,羲之顿首顿首。 #3$$#%%%%%%%6$

《丧乱帖》流落日本1300多年,一直藏于深宫之内,从未示人。 《丧乱帖》上有朱文  “延历敕定 ”三印,延历相 当于中国唐代德宗建中三年至唐顺宗永贞元年,由此可以断定此帖确是唐代传入日本的,至于是否与鉴真有关,尚无任何证据。

#$$$$$$$$$$$$$$$$$$$$$$$$%

附件列表


1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东汉铜兽形砚盒    下一篇 中书君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