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九峰雪霁图轴

简介
九峰雪霁图轴雪晴后的妩媚《九峰雪霁图轴》

#$$$$$$$$$$$$$$$$$$$$$$$$%


黄公望(1269~1354年)
绢本 水墨
纵116.4厘米 横54.8厘米
寒意如盘
《九峰雪霁图》画面带来的是一股股的深切寒意。黄公望在这幅画中,以他无人能比的技艺,依靠对于色彩的高超把握,将整幅画面都笼罩在凉凉的冰雪之中。传达出了真切的阵阵浸人寒意。依靠处理得当的颜色,传达出的依依寒意,观之不由得你不会发冷。甚至我们可以依稀感受到,天晴后融化的浅浅雪水的流淌。细看山林中的错落村舍,还是高妙的手法,使他们无一不显示了一股令人畏惧的寒意。

www.18art.com


经历曲折
元代画家中黄公望、王蒙、吴镇倪瓒被称为“元四家”。黄公望最知名,他本姓陆,名坚,是江苏常州人。因为过继给黄氏为子,才改名换姓。 他曾蹲过牢,出狱后以替人算命为生,四方游荡。这番流浪,使他得以游历四处高山大川,因此画中自有一种阅尽千般山河的高远气势,因为他喜欢随身准备好笔墨。 #$$$$$$$$$$$$$$$$$$$$$$$$%
文人画风
这幅极具意境、妙法的图卷,具备了文人画所有的特质。所谓文人画,即这种以水墨画山水的画风。古代文人大多好诗书,作诗留墨,追求空灵风雅,这幅画充分体现了这种精神格调。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乐舞    下一篇 二十四孝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