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0] 评论[0] 编辑

《殖民地的立体主义》

基本资料
(图)《殖民地的立体主义》
《殖民地的立体主义》
【名称】殖民地的立体主义
www.18art.com

  
【类别】油画名画
  
【年代】作于1954年
  
【作者】斯图尔特·戴维斯
#3$$#%%%%%%%6$

 
【规格】114.3×152.4厘米
  
【属地】现藏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沃克艺术中心

简介
斯图尔特·戴维斯(1894.12~1964.6)是美国早期抽象派画家。他的成名之作是1913年美国"军械库展览会"上展出的五幅水彩画。16岁时,他曾是美国"垃圾箱派"创始人罗伯特·亨利的学生。成名以后,戴维斯继续在变换画法,寻求新路子:20年代弄拼贴画,1927年起,依靠单纯的线、形、色,构思系列作品,反复地画打蛋器、电扇和橡胶手套等物;1928年访问巴黎后,又出现写实的风景画,但依然用几何图形。40年代后,他的画面更加抽象化,参差不齐的抽象色块和线条把画面弄得奇形怪状。50年代以来,又出现了一些单字画,有时还夹杂一些有押韵的文字标题,几何形很琐碎,象撕碎的S形,撕开的8字形条子,有的是白色漂浮的圆环、矩形,还有X形和星形的碎片……这一幅《殖民地的立体主义》是他在50 年代完成的最典型的几何抽象画之一。

#$$$$$$$$$$$$$$$$$$$$$$$$%


  
除了在画的下角有一不明不白的签名笔迹外,所有的色块都象剪刀随意剪下来的无规律的碎片的组合。戴维斯所崇拜的立体主义方法,色彩比较简单,只有剪下的直线形碎片,有蓝、黑、白、赭几种,内容与这幅画的标题是无法联想的。按照笔者的分析,它至多表明他的抽象立体主义是舶来品,因此觉得带有"殖民地"性质。 戴维斯前期的拼贴画,如现藏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红运》(1921年)和现藏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的《小巨人静物》(1950年)还有一点个性。这一幅《殖民地的立体主义》作于1954年,是他后期艺术的典型,约有114.3×152.4厘米,现藏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沃克艺术中心。

#$$$$$$$$$$$$$$$$$$$$$$$$%



参考资料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死亡之岛》    下一篇 《波特黎加特圣母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