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侯钺

名称

 侯钺

#3$$#%%%%%%%6$

展开解说

 侯  钺(?~?)    明朝大臣。字义甫。今东人。嘉靖二十年(1541)进士。后,授工部主事,奉命修筑诼州元恩桥。监修官估计需耗资百万,侯钺核算只需20万。桥起高峻,用石均在河下,上运艰难,耗工费时。侯钺设计天枰(杠杆),以五百人为锤,一日上运巨石竟达百余块,工程进度大大提前,并且费用比预算节省八成。嘉靖二十八年(1549),升任工部郎中。后历任山西按察司副使、都察院右佥都御史、巡抚等职。侯钺善于用兵,自制火器,屡立战功。其后,总兵死,边兵败,兵部尚书想推卸责任,陷害别人,命侯钺做证。侯钺不从,宁肯自己承担责任,决不诬陷他人,结果削职为民。卒年59岁。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作者    下一篇 倪墨耕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