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华岩

姓名
华岩 华岩(1682-1756),字秋岳,另新罗山人、布衣生白沙道人、离垢居士等,福建上杭人。
简介
自幼酷爱绘画,后因家贫失学,备受世俗冷落,遂发奋自强,离家飘泊,流寓于杭州,结交了很多文人学士,眼界大开。36岁时曾北上入都,"得交当路巨公,名闻于上",但并不得意,据戴熙《习苦斋画絮》载:"华秋岳自奇其画,游京师无问者。一日有售赝画者,其裹华笔也,华见而太息出都。"他的中晚年一直频繁往来于杭州、扬州,以卖画为生。在扬州他结识了金农、高翔、李鲜、郑板桥及盐商巨子马曰琯、马曰璐兄弟,彼此交流切磋,诗画酬答,使其绘画修养得到多方面的拓展,成为扬州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华喦    下一篇 南宋四家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