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李魁正

简介

李魁正 李魁正 #$$$$$$$$$$$$$$$$$$$$$$$$%

    男,汉族,1942年10月生于北京,196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

内容

现为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现代没骨画派主持人,东方现代泼绘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协会员,北京美协理事兼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优秀专家。曾举办个人画展并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事际交流活动,倡导组办过“现代没骨画展”等学术性联展。

www.18art.com


其工笔没骨作品分别荣获首届及二、三届中国工笔画大展金奖、银奖和金奖,泼绘作品获中国书画摄影大奖赛金奖。

1997年荣获“中国画坛百杰画家奖”。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国内外收藏。 www.18art.com

出版个人专集有:《李魁正画选》、《李魁正画集》、《魁正泼绘画集》、《百杰画家?李魁正》、《当代实力派画家精品 李魁正》等。
#$$$$$$$$$$$$$$$$$$$$$$$$%


发表论文有:《线意和色调——谈工笔花鸟画的继承和革新》、《工笔花鸟画的时代性》、《没骨画的重新崛起》、《骨法用笔于尚骨精神》、《历史的辉煌——我崇尚宋人花鸟画》、《现代没骨与泼绘——我的艺术探索和实践》、《我的创作观》、《时代的情怀 时代的风范——论郭味蕖的花鸟画艺术》等。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李苦禅    下一篇 杜堇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