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水口

水口
简述
#$$$$$$$$$$$$$$$$$$$$$$$$%


风水学中还有一个要素十分重要,那就是“水口”。

水口就是两条以上河流汇合之后从两山之间流走的那个地点。 www.18art.com
从水的流向与吉祥地的关系中可以区分来水的水口“天门”与去水的水口“地户”。 #$$$$$$$$$$$$$$$$$$$$$$$$%
相中的地形中,水口越多,水流在水口之内越是缠护周密,也就越吉祥。

地名

    1、水口镇地处有“中国食用菌之乡”之称的福建省古田县最南端,紧靠闽江边,与福州、南平交界。南距福州市85公里,北距南平市85公里,距离古田县城36公里。 www.18art.com

    水口镇依山面水,气候温和、冬暖夏凉、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境内主要有闽江、古田溪穿过,最高海拔1118.6米,平均海拔200——400米,年平均气温20.8℃,年降雨量1388——1500mm,无霜期300天以上。属丘陵地带。全镇辖区总面积150平方公里,总人口1.8万人。水域面积4.5万亩,粮播面积1.3万亩,森林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境内交通便利,外福铁路、G316线、S202线、S304线公路横跨全镇,还有500吨码头一个、200吨码头五个。境内水力资源相当丰富,拥有全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水口水电站, 作为水口水电站主要库区之一,水口镇电力供应保障稳定。库区淡水养殖规模大,淡水鱼类、河鲜品种丰富。 #$$$$$$$$$$$$$$$$$$$$$$$$%

    境内山清水秀、风景佳,朱熹的《水口行舟》一首:昨夜扁舟雨一蓑,满江风浪夜如何?今朝试卷孤逢看,依旧青山绿树多。 是朱熹和他的学生黄千、林用中等从闽北乘船南下古田,抵达水口时写的。现拟在水口金钟湖、天柱山及周边地区规划建设天柱山旅游基地、三星级下榻宾馆、天柱山游乐馆、清水湾桑拿、鼎古云山庄、金钟湖冲浪、鼎古云索道求佛、金陵温泉理疗、水口水电站坝顶观虹、水上乐园、湖滨浴场、三岛钓鱼、快艇游乐、浅水游泳池等具有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的旅游商贸项目和景点。规划水域面积1万平方米,旅游休闲及商贸用地1930亩。欢迎考察参观。

#$$$$$$$$$$$$$$$$$$$$$$$$%

www.18art.com

    2、水口镇地处广东兴宁市最南端,由原水口、下堡、宋声三镇合并而成,

www.18art.com


素有“南大门”和“司城”之美誉,是梅州三大古镇和省中心镇之一,属红色革命老区。
镇政府距市区约28公里,行政区域总面积230平方公里,总人口7.8万人。

www.18art.com


境内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兴畲高速、S120线、S225线和梅华公路横跨全镇,梅江、琴江、宁江交错贯穿而过。
境内山水资源、矿产资源相当丰富。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气韵生动    下一篇 水口法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