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赵秉文

    中国金代书法家﹑文学家。字周臣﹐号闲闲﹐磁州滏阳(今河北省磁县)人。大定二十五年(1184)进士﹐明昌六年(1195)为应奉翰林文字﹐同知制诰。兴定元年(1217)拜礼部尚书兼侍读学士﹐同修国史﹐知集贤院事。哀宗即位﹐改翰林学士。赵秉文工诗﹐能画﹐擅长梅花﹑竹石﹐着有《滏水集》。书法初学王庭筠﹐后更变学苏轼。其书法有米芾的风规﹐表现为结字紧劲﹐书势凌厉﹔后来又兼有苏字丰满沉厚和刚劲倔强的书姿。晚年书法功力大进﹐尤以遒劲的草书见长。流传书法作品有《金赵霖昭陵六骏图题赞》﹑《宋朱锐赤壁图题词》等﹐刻本有《书苏轼赤壁赋》等。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赵无极    下一篇 起笔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