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16] 评论[0] 编辑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矿产地质陈列馆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矿产地质陈列馆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矿产地质陈列馆是国家级金属矿产地质专业陈列馆。位于陕西西安雁塔路。1979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矿产地质陈列馆筹建,1986年开馆。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展厅面积2460平方米。

www.18art.com

该馆馆藏标本5000余块。陈列采用分省(区)展出其金属矿产典型矿床的方式,介绍中国各省(区)的主要金属矿种及其成矿区(带)。至1989年已建成的有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湖南广东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广西浙江新疆等18个省(区)的陈列室,共陈列大中型矿床163个,标本2500余块。闻名国内外的大型、特大型矿床和近年来新探明的矿床,如平梁铝矿德兴铜矿东川铜矿富家钨矿白银厂铜矿西成铅锌厂水口山铅锌矿凡口铅锌厂黄沙钨矿大吉山钨矿大厂锡厂个旧锡矿金堆城钼矿万山汞矿锡矿山锑矿金川镍矿夹皮沟金矿团结沟金矿可可托海稀有矿白云鄂博铁矿银铜小银矿梅山铁矿等为陈列重点。

www.18art.com

各展室除有各省(区)金属矿产的概略介绍和矿产分布模型外,还陈列了主要金属矿床的地质特征,成矿规律,成因模式,找矿方法等科研成果。

www.18art.com

中国地质学家通过实践提出和创立、对指导找矿起了重要作用的锡石──硫化物型锡矿成矿模式,石英脉型钨矿“五层楼”成矿模式,斑岩钼矿成矿模式等都有展出。该馆除展出各矿床的成套标本外,尚陈列典型珍贵标本,如湖南锡矿山锑矿的巨型辉锑矿晶簇广东石铜矿孔雀石陕西山阳汞矿的自然汞矿石贵州万山汞矿的朱砂山等。

#3$$#%%%%%%%6$


#3$$#%%%%%%%6$

附件列表


16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中国数字图书馆    下一篇 中国石油大学图书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