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9] 评论[0] 编辑

伦敦希思罗机场

(图)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London Heathrow Airport),位于伦敦西部的Hillingdon自治市。是全英国最繁忙的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是英国最大的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作为世界航空业内枢纽,希思罗机场吸引了约90多家世界知名航空公司将其作为运营基地。截止到2005年9月1日,希思罗机场共有4 个候机楼,运营的航班飞往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180多个目的地。旅游航空旺季时,英航每天进出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达550架次。 #$$$$$$$$$$$$$$$$$$$$$$$$%

介绍

(图)候机厅
候机厅
敦希斯罗机场(London Heathrow Airport,IATA:LHR;ICAO:EGLL),通常简称为希斯罗机场,位于英国伦敦西部的Hillingdon自治市,离伦敦中心有15英哩(24 公里)远。此为伦敦最主要的联外机场,也是全英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3$$#%%%%%%%6$



希思罗机场的客量在全球众多机场中排行第三,仅次于美国的亚特兰大机场及芝加哥机场。由于机场开出众多的跨境航班,因此以跨境的客量计算,希思罗机场的客流量是最高的。截至2004年,希思罗机场是全欧洲最繁忙的,比巴黎戴高乐机场及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客量还要高出31.5%,但航班数目则比该两个机场的总和少三份之一。机场由BAA负责营运,为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枢纽机场以及英伦航空的主要机场。 #$$$$$$$$$$$$$$$$$$$$$$$$%

希斯罗机场拥有两条平行的东西向跑道及五座航厦。第五航厦已经于2008年3月27日启用,届时英航将独自使用该航厦,而其它航空公司亦会更改所在航厦。于2007年3月翻新第三客运大楼,同时考虑兴建第三条跑道及第六客运大楼。

#$$$$$$$$$$$$$$$$$$$$$$$$%



伦敦机场有希思罗(Heathrow airport)、盖特威克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Luton、London City五大机场。

英国航空公司等航班等飞机均在希斯罗机场起降,大部分国际航线使用该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离伦敦市区较近。另一个是位于伦敦南部郊区的盖特威克机场,主要起降前往欧洲大陆的各个航班。1991年落成的斯坦斯特德机场,位于伦敦东北郊外,以英国国内线及去往欧洲各国的航班为主。 www.18art.com

希思罗机场是英国也是欧洲最大的机场,世界排名第4。运量大部分来自定期国际航班,定期国内航班仅占12%,而盛行英国和欧洲的包机运量在希思罗机场微乎其微,不到0.1%。希思罗机场位于伦敦西部,距离市区24 公里,40 年代投入使用,面积大约12 平方公里,拥有两条跑道和4 个航站楼。正在兴建的第5 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希思罗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将再增加3000万人。

#$$$$$$$$$$$$$$$$$$$$$$$$%

交通

(图)五号候机厅
五号候机厅
从希思罗机场乘坐地铁可以很容易的抵达伦敦各个地方,因为伦敦地铁站专门有希思罗机场这一站,所以只要到机场地下一层,您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伦敦各个区域。 www.18art.com

希思罗机场英国航空公司华人接待部:由于希思罗机场是英国航空公司所有从中国到英国航班的必经机场,所以英国航空公司特别在这里设立华人接待部,工作人员全部为中国人,可以为 12 岁以下的儿童提供免费的翻译服务。另外,如果英语不是很流利,在入关的时候,也进行必要的翻译。 www.18art.com

机场设有班次频密的免费穿梭巴士,接载乘客往返希斯鲁机场内四座客运大楼,由于第四座客运大楼位于较远的地点,由此往返的车程亦相对较长。至于由希斯鲁机场到伦敦市中心的交通安排详列如下: www.18art.com

地铁:星期一至六5:13-23:49,及星期日5:57-23:30,列车会隔4分钟由四座客运大楼开出(第四座客运大楼会稍约5分钟);

由机场至市中心行程约为50-55分钟,到伦敦市的第一至第六区,车费为£3.60。游客请尽量避免于平日繁忙时间(8:00-9:30)乘搭地铁,因为这个时间段车厢内通常十分拥挤。备注:往返希思罗机场及伦敦市中心的N9通宵巴士,于每天晚上地铁停驶后开始运营(每晚23:57-5:27)。 

www.18art.com

地址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234 Bath Road, Harlington, Middlesex UB3 5AP, UK

机场到市区距离 机场位于London西方24公里

#3$$#%%%%%%%6$

航点

(图)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
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
1号客运大楼 #$$$$$$$$$$$$$$$$$$$$$$$$%
爱尔兰航空 (贝尔法斯特,Cork,都柏林,Shannon)
韩亚航空 (首尔-仁川)
bmi (阿伯丁,亚的斯亚贝巴,Aleppo,Almaty,安曼,阿姆斯特丹,安卡拉,Baku,贝鲁特,贝尔法斯特城,Bishkek,布鲁塞尔,开罗,达卡,大马士革,都柏林,Durham Tees Valley,爱丁堡,Ekaterinburg,弗里敦,格拉斯哥国际机场,汉诺威,印威内斯,吉达,Jersey,Khartoum,利兹-Bradford,里昂,曼彻斯特,莫斯科-Domodedovo,那不勒斯, 帕尔马 (马略卡),利雅得,第比利斯,德黑兰,特拉维夫,威尼斯,Yerevan) www.18art.com
easyJet (卡萨布兰卡,Fez,马拉加,马拉喀什)
塞普路斯航空 (Larnaca, Paphos)
以色列航空 (Ovda [seasonal],特拉维夫) #3$$#%%%%%%%6$
芬兰航空 (赫尔辛基)
冰岛航空 (Reykjavik-Keflavik)
LOT Polish Airlines (华沙)
南非航空 (开普敦,约翰尼斯堡) www.18art.com
俄罗斯全禄航空 (莫斯科-Domodedovo)
Varig (begins late 2007)

2号客运大楼

俄罗斯航空 (莫斯科-Sheremetyevo)
Air Algérie (Algiers)
Air Astana (Almaty)
法国航空 (巴黎-戴高乐)
#$$$$$$$$$$$$$$$$$$$$$$$$%

Air Seychelles (Seychelles)
Air Transat (多伦多-皮尔逊)
意大利航空 (米兰-Linate, 米兰-Malpensa, 罗马-Fiumicino)
#3$$#%%%%%%%6$

Alitalia Express (米兰-Linate)
奥地利航空 (维也纳)
Tyrolean (维也纳)
Azerbaijan Airlines (Baku)
Avianca (Bogóta) [begins 2008]
Bellview Airlines (Freetown, Lagos)
中国东方航空 (上海-浦东)
#$$$$$$$$$$$$$$$$$$$$$$$$%

Clickair (La Coruña, 巴伦西亚)
Croatia Airlines (Split, Zagreb)
Czech Airlines (布拉格)
Bulgaria Air (Sofia)
operated by Hemus Air (Sofia)
西班牙国家航空 (巴塞罗那, 毕尔包, 马德里, 巴伦西亚) www.18art.com
Iran Air (Tehran)
Jat Airways (Belgrade)
Libyan Airlines (Tripoli)
德国汉莎航空 (科隆/波恩, 杜塞多夫, 法兰克福, 汉堡, 慕尼黑, 斯图加特)
Luxair (卢森堡)
Nouvelair (Monastir)
Olympic Airlines (雅典) #$$$$$$$$$$$$$$$$$$$$$$$$%
Rossiya (圣彼得堡, 莫斯科-Vnukovo)
Royal Air Maroc (Casablanca, Marrakesh, Tangier)
Sudan Airways (Khartoum)
瑞士国际航空 (苏黎世)

#$$$$$$$$$$$$$$$$$$$$$$$$%


Syrian Arab Airlines (Damascus)
葡萄牙航空 (Faro, Funchal, 里斯本, 波图)
TAROM (Bucharest-Otopeni)
Tunisair (突尼斯)
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 (基辅-Boryspil)
Uzbekistan Airways (Amritsar, Tashkent)

www.18art.com


Yemenia (Sana'a)

(图)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
3号客运大楼
www.18art.com
阿根廷航空 (布宜诺斯艾利斯, 马德里)
加拿大航空 (卡加利, 爱民顿, 哈利法克斯, 蒙特利尔, 渥太华, 多伦多-皮尔逊, 温哥华) #$$$$$$$$$$$$$$$$$$$$$$$$%
中国国际航空 (北京, 上海-浦东)
印度航空 (艾哈迈达巴德, 阿姆利则, 班加罗尔, 晨奈, 芝加哥-奥黑尔, 德里, 海德拉巴, 加尔各答, 孟买, 纽约/肯尼迪)
毛里求斯航空 (路易港)
新西兰航空 (奥克兰、香港、洛杉矶) www.18art.com
锡莱特航空 (达卡, 锡莱特) [begins 2008/Pending Government Approval]
全日空 (东京-成田)
美国航空 (波士顿 芝加哥-奥黑尔 达拉斯/沃斯堡  迈阿密 纽约/肯尼迪 罗利县 www.18art.com
孟加拉航空(达卡,  迪拜)  
英国航空(迈阿密)  
国泰航空 (香港)
塞浦路斯土耳其航空 (伊兹密尔, 尼科西亚)
埃及航空 (开罗, 乐蜀)
阿联酋航空 (迪拜)
埃塞俄比亚航空 (亚的斯亚贝巴, 罗马-达芬奇)
#3$$#%%%%%%%6$

阿联联合航空 (阿布扎比)
长荣航空 (曼谷-苏凡纳布, 台北-桃园)
海湾航空 (巴林, 马斯喀特)
日本航空 (大阪-关西, 东京-成田)

#$$$$$$$$$$$$$$$$$$$$$$$$%


Jet Airways (艾哈迈达巴德, 阿姆利则, 德里, 孟买)
大韩航空 (首尔-仁川)
科威特航空 (科威特, 纽约/肯尼迪)
马来西亚航空 (吉隆坡)
中东航空 (贝鲁特)
巴基斯坦航空 (伊斯兰堡, 卡拉奇, 拉合尔)
www.18art.com

卡塔尔航空 (多哈)
文莱皇家航空公司 (斯里巴加湾港, 迪拜)
皇家约旦航空 (安曼)
沙特阿拉伯航空 (宰赫兰, 吉达, 麦地那 (季节性), 利雅德)
北欧航空 (哥本哈根, 哥德堡, 基律纳, 奥斯陆, 斯塔万格, 斯德哥尔摩)
www.18art.com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泰国国际航空 (曼谷-苏凡纳布)
土耳其航空 (安卡拉, 伊斯坦布尔, 伊兹密尔) #$$$$$$$$$$$$$$$$$$$$$$$$%
土库曼航空 (阿姆利则,阿什哈巴德)
联合航空 (芝加哥-奥黑尔, 洛杉矶, 旧金山, 华盛顿)
维珍航空 (波士顿, 开普敦, 芝加哥-奥黑尔, 德里, 迪拜, 香港, 约翰内斯堡, 拉哥斯, 洛杉矶, 迈阿密, 孟买, 内罗毕 , 纽约, 路易港, 旧金山, 上海-浦东, 雪梨, 东京-成田, 华盛顿) #3$$#%%%%%%%6$

4号客运大楼
Air Malta (Malta-Luqa)
美国大陆航空 (Houston-Intercontinental) [begins March 30/pending slot availability]
达美航空 (Atlanta, New York-JFK) [begins March 30]
肯尼亚航空 (内罗比) #$$$$$$$$$$$$$$$$$$$$$$$$%
荷兰皇家航空 (阿姆斯特丹)
KLM cityhopper (Eindhoven, 鹿特丹)
西北航空 [pending slot availability][4]
澳大利亚航空 (曼谷-苏凡纳布, 香港, 墨尔本, 新加坡, 悉尼)

#$$$$$$$$$$$$$$$$$$$$$$$$%


Sri Lankan Airlines (科伦坡, Malé)
TAM Linhas Aéreas (圣保罗-Guarulhos)

5号客运大楼

英国航空前往以下机场的航班:
欧洲
阿伯丁,雅典,巴塞罗拿,柏林-Tegel,布加勒斯特-Otopeni,布达佩斯,杜塞尔多夫,爱丁堡,法兰克福,格拉斯哥-International,汉堡,赫尔辛基,伊斯坦布尔-Atatürk,基辅-Boryspil,拉那卡,里斯本,马德里,曼彻斯特,米兰-Linate及Malpensa,莫斯科-Domodedovo,慕尼黑,纽卡素,尼斯,布拉格,罗马-Fiumicino,圣彼得堡,索非亚,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斯图加特, 华沙,阿姆斯特丹, 巴塞尔/Mulhouse,贝尔格莱德,布鲁塞尔, 哥本哈根,日内瓦,里昂,奥斯陆,巴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Providenciales,维也纳,苏黎世 www.18art.com

亚洲及大洋洲
北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香港,伊斯兰堡,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班加罗尔,钦奈, 迪拜,多哈,特拉维夫,曼谷-苏凡纳布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机场,巴林,马斯喀特,科威特,悉尼-京斯福特•史密斯机场,墨尔本 #3$$#%%%%%%%6$

非洲
阿布达比,约翰尼斯堡,恩德培,阿布贾,阿尔及尔,达累斯萨拉姆,开普敦,达卡,开罗,的黎波里,阿克拉,拉各斯,罗安达,卢萨卡,内罗比,路易港

美洲
洛杉矶,纽约-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纽华克,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华盛顿,旧金山,费城,丹佛,菲尼克斯,达拉斯/Fort Worth,波士顿,休斯顿-Intercontinental [3月30日起],西雅图/Tacoma, 大开曼岛,拿骚,温哥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蒙特利尔,卡加利,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Ezeiza, 里约热内卢-Galeão,圣保罗-Guarulhos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新浪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news/2008-08-19/133616890.shtml

#3$$#%%%%%%%6$

附件列表


9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伦敦塔桥    下一篇 伦敦折叠滚桥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