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利伯屋

(图)利伯屋利伯屋
利伯屋,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巴尼加特莱特。曾获普里茨克奖(被称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的设计师罗伯特·文图里设计的一座别墅。

www.18art.com


概述
(图)利伯屋利伯屋
利伯屋建于1967年,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巴尼加特莱特。在美国很有名气,房子前部有个高大约1.5米的门牌号“9”。房屋一侧有个别致的船形窗户。曾获普里茨克奖(被称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的设计师罗伯特·文图里设计的一座别墅。 www.18art.com
价值
(图)戈特金夫妇和利伯屋戈特金夫妇和利伯屋
美国人罗伯特·戈特金和德博拉·萨尔诺夫夫妇只花1美元就买下利伯屋。而运费需耗费至少10万美元。

#3$$#%%%%%%%6$



利伯屋所在土地的新主人1月想拆除房屋,建造更新更大的房屋。利伯屋设计者罗伯特·文图里的儿子吉姆·文图里焦急万分。他说,只要有人能把房屋尽快搬离,使它避免遭毁命运,他愿把房屋拱手相送。吉姆找到相熟多年的戈特金夫妇,打听他们是否有意购买。“他惊慌失措地给我们打电话,语速很快,我有些听不清,”萨尔诺夫说。戈特金和妻子原本打算请文图里为他们设计一座别墅,于是欣然接受提议,着手安排长途搬运。文图里坦言,他当时担心“利伯屋”的命运,已做好房屋遭拆的心理准备。房屋“得救”,他感到欣慰。他说“建筑是最脆弱的艺术形式。人们不会重新画一幅画或改变一尊雕塑,却常拆除一座建筑。”
www.18art.com

整体搬运
(图)利伯屋整体搬运 #$$$$$$$$$$$$$$$$$$$$$$$$%
(图)利伯屋整体搬运利伯屋整体搬运

利伯屋别墅“搬家”了,它“乘着”船从新泽西州来到纽约州。搬家很费劲走了陆路走水路。先把“利伯屋”整体搬到岸边,再移到船上。驳船载着“利伯屋”经纽约港,沿东河溯流而上,预计用两天时间抵达长岛格伦科夫,全程大约153公里。即使一切顺利,运费需耗费至少10万美元。从新泽西州巴尼加特莱特出发,经纽约港沿东河溯流而上,全程153千米,经过20小时,来到纽约州长岛格伦科夫。戈特金夫妇为把它搬到纽约州可煞费周折:先把“利伯屋”整体搬到岸边,再移到驳船上,驳船到了再搬到岸上。 #3$$#%%%%%%%6$

评论

“我们真的很兴奋,还有些着迷,”萨尔诺夫很喜欢“利伯屋”和文图里的其他作品,“他(文图里)的设计颠覆传统思维,打破常规。”“利伯屋”有4间卧室,戈特金夫妇俩打算把它安置在原来的房子边,作客房用。 #3$$#%%%%%%%6$

“利伯屋”设计者罗伯特·文图里关注着房屋的搬运过程。“我对整个过程感兴趣,”他说,看见一座房屋从河上“漂”过是件有意思的事。

罗伯特·文图里的妻子丹尼丝·斯科特·布朗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是“利伯屋”的设计者之一。她说:“这是绝好的机会,我们能把房屋安全搬离原地。对这样一座美丽的房屋而言,这是件好事。我们为这座房屋倾注了太多爱。它非同寻常,看似更像一只小收音机,而非一座房屋。”

#3$$#%%%%%%%6$

参考资料

[1] 中国经济网 http://www.ce.cn/xwzx/shgj/gdxw/200903/16/t20090316_18505083.shtml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则例    下一篇 利托米什尔城堡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