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25] 评论[0] 编辑

北方国际射击场

(图)北方国际射击场
北方国际射击场
本词条为消歧义词条,有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与天津北方国际射击场。以下将分别对其进行介绍。射击场是开展娱乐性射击活动的大型旅游场所,是大、中、小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好场所。射击场现有小口径手枪步枪猎枪彩弹枪等民用枪可供各界朋友进行固定、运动、飞碟匹特搏等射击活动。

#$$$$$$$$$$$$$$$$$$$$$$$$%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

(图)北方国际射击场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正门
简介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位于北京昌平县南口镇马坊村,距北京城区40公里,是中国第一家开展娱乐性射击活动的大型旅游场所,国家国防教育重点基地,是大、中、小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好场所。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占地面积三百余亩,地处十三陵、八达岭、虎峪风景区、老北京微缩景园、明皇蜡像宫等旅游景点附近。相邻的三星级宾馆——北京北方长城宾馆,也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射击场内设有陈列室,展出中国及世界多国设计制造的各种手枪、步枪、机枪等130多种军用、民用武器供游客参观。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为了适应市场经济竞争机制的需要,发展使用民用枪支进行营业性射击的市场,引进了以娱乐为目的的彩弹枪,可使游客在对抗性游戏中感受到真正枪技战的刺激。为了便于射手了解射击成绩,配有8倍、40倍望远镜及工业电视、电子报靶器。射击场现有小口径手枪、步枪、猎枪、彩弹枪等民用枪可供各界朋友进行固定、运动、飞碟、匹特搏等射击活动。

www.18art.com

(图)北方国际射击场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展厅
教育基地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德育基地,1987年7月根据中央改革开放及保军转民方针建成的,占地面积约有18万平方米,是中国首家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经营射击娱乐活动的射击场馆,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射击场现有的射击项目有飞碟、匹特搏及其他民用枪。拥有各种不同款式的运动枪,能够射击25米、50米移动靶。射击场内的轻武器展厅,展出中国和世界各国所设计制造的各种手枪、步枪、机枪等军用和民用轻武器共130多种,展厅内专人讲解轻武器基础知识,介绍国内外各种著名轻武器。可以让来访的人们对轻武器有更系统的了解与认识。
#$$$$$$$$$$$$$$$$$$$$$$$$%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是普及兵器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课堂。经过多年的实践,不断改进完善各项服务,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确定了专门人员为学生参观学习服务,建立了一支专职讲解员队伍,以真枪为实例为学生讲解枪的构造原理和射击时需要掌握的要领和注意事项,以展厅为背景讲解轻武器基础知识,介绍国内外各种著名轻武器,了解中国轻武器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展望中国轻武器建设的目标、步骤和宏伟前景,增强爱国情感。

#$$$$$$$$$$$$$$$$$$$$$$$$%

所获荣誉   1994年1月18日,被评为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名单;2002年3月被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评为先进旅游商品开发单位,优秀企业领导;2003年2月被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评为优秀旅游单位领导;2003年12月被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评为文明旅游景区;2004年3月被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局,北京市昌平区统计局评为昌平区2003年度旅游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4月被评为首都文明旅游景区;2005年2月被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局,北京市昌平区统计局评为昌平区2004年度旅游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05年10月在2001至2004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工作中被评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活动;2006年3月被评为2005年度首都文明旅游景区。 #3$$#%%%%%%%6$

天津北方国际射击场

(图)北方国际射击场
天津北方国际射击场
天津北方国际射击场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村,是中国首屈一指、规模庞大、功能齐全、集射击、娱乐、美食为一体的北方国际射击场,也是武清县中小学国防教育基地,被团市委评为青少年十佳娱乐场所。射击场枪展室拥有各个时期的各种枪械及部分世界名枪。室内靶道26条,视野开阔,采用先进的彩显验靶系统,游客可通过封闭式玻璃观察实弹射击实况。枪展室集中了中国自行研制的50多种枪械实物。大幅彩色写真,射击常识挂图,使游客在娱乐中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

小动物狩猎可使游客得到意外的收获,商品部为游客设置了许多带有军体色彩的纪念品。双向、多向飞碟射击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抛靶设备,可接纳国际比赛和多位旅客同时射击。《彩弹游乐城》也称模拟战争。此项活动紧张、激烈、逼真、集消遣、娱乐、锻炼身体和培养机智、敏捷、勇敢为一体。山坡、河流、丛林、工事、真情实景,可使您领略战场风云,一展英雄风采。环境优美的垂钓园,是休闲度假、修身养性的胜地。射击场内的餐厅、酒吧咖啡厅卡拉OK歌舞厅、游戏厅、游戏厅、商品部,提供良好的服务。射击场四季皆宜,春天踏青、夏天赏花、秋天收获、冬季一派北国风光。

www.18art.com

娱乐项目

(图)北方国际射击场
射击运动
枪械射击: PS-01手枪M93手枪JW205.6mm运动步枪EM331步枪EM8511步枪EM752运动步枪、运动型枪支、猎枪、EM3325.6mm运动步枪意大利贝雷塔5.6mm运动手枪、 国产TT5.6mm运动手枪等。

#$$$$$$$$$$$$$$$$$$$$$$$$%

飞碟射击:飞碟射击也叫泥鸽射击,早期就是以活鸽子作为射击目标的。后来以泥制鸽代替活鸽,所以有了这个名称。飞碟有多向、双向等几种,近来又出现了双多向,主要是根据抛碟机抛射碟靶的方向、位置不同而区分。飞碟在空中飞行的时间不长,感觉和经验显得很重要。一般飞碟比赛都要射200个靶。飞碟项目的历史飞碟项目始于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1929年举行了第一次世界锦标赛,以后即成为历届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亚运会以及亚洲射击锦标赛的主要竞赛项目。飞碟项目近似狩猎活动,趣味性强,深受人们的欢迎。

www.18art.com

匹特搏运动:“匹特搏”是英文PAINTBALL的音译。PAINT的英文原意是指“油漆、颜色、涂料”。BALL的意思是“球”。这两个字连在一起在狭义上是指“一种含有不同颜色的染料的球”广义上则是指匹特搏运动。匹特搏就是以特定的击发器作为“枪”,以特定的彩球作为“枪弹”的一种对抗射击式的体育娱乐项目。匹特搏运动是人与人对抗,模仿“真实战斗”的运动,它利用彩弹气枪和彩弹进行人与人的对抗射击,彩弹在击中人体后会破碎而留下色彩记号,使参加者既可体会和领略到“真枪实弹”、“战场撕杀”的感受,但又是绝对安全可靠的。它可以锻炼参加者的体能、意志、思维、反应。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 北京文网 http://cgi.beijingww.com/bjww/static/2006/8/15@598.htm #3$$#%%%%%%%6$

[2] 自驾网 http://www.caryouyou.com/dest/beijing/changping/jingdian/20070731/883.html www.18art.com

[3] 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  http://www.bfshoot.com/

#$$$$$$$$$$$$$$$$$$$$$$$$%

[4] 北方网 http://www.enorth.com.cn/travel2/ylxx/kl/060301.htm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25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北张家巷雕花楼    下一篇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