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0] 评论[0] 编辑

《疯女》

基本信息 
(图)《疯女》《疯女》

【名称】疯女

#3$$#%%%%%%%6$


【类别】油画 、 名画
【年代】约作于1822~1823年间,也即在他去世前一年完成的作品。
【作者】席里柯

www.18art.com


【规格】72×58厘米
【属地】现藏法国里昂美术馆 #3$$#%%%%%%%6$

简介

泰奥多尔·席里柯英国回来时,大约是在1822年。他在英时为赛马题材画了许多油画、水彩和一些石版画作品,在去英以前所完成的主要是一幅代表作《梅杜萨之筏》,他曾为此画了大量写生稿,其中最深刻的是他在精神病院所作的一些写生稿。这时,他虽已在英国完成了几幅表现当地人民生活的水彩画和石版画,如《运煤车》、《英国的耕田》、《铁匠铺》、《乞丐》等,回国后又完成了几幅《自画像》《石灰炉》等杰作,但仍忘不了他在精神病院时所作的画稿上一些扣人心弦的形象。

www.18art.com

  
他重新检阅这些作品,回忆他当时目睹的那些在失常状态的人的脸相,从中选择了几幅重新画了油画。其中有五幅是他的肖像杰作,这些都是他描写神经错乱的人物的肖像画,《疯女》即是其中之一。 #$$$$$$$$$$$$$$$$$$$$$$$$%
  
一个完全不能自理的精神病患者,上了年纪的妇女。画家没有去强调她那零乱不堪的装束和外表,而着重于表达这个失去理智的人在脸上浮现的表情。那被扭曲了的灵魂和失去控制的眼神,有点逼人,刻画得丝丝入扣。分析这一幅肖像画,可以看出席里柯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描绘人物性格和心理特征的现实主义画家,他认真地探索了人的内在东西。尽管这种内在的东西从生理机制上已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可惜席里柯的艺术生涯太短了,不然,他也许会给法国绘画带来艺术价值更大的佳作。

#$$$$$$$$$$$$$$$$$$$$$$$$%

参考资料

1.《世界美术名作鉴赏辞典》(578页)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生命之舞》    下一篇 《白底上的白色方块》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