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82] 评论[0] 编辑

大厦庵

(图)大厦庵大厦庵

大厦庵座落在九华街化城寺西,始建于明代。清初住持僧空生曾添建大悲阁智光和尚为作《九华山大厦庵募建大悲阁引》一文。康熙时,作为化城寺西序寮房之一。1983年佛教协会与释肇田合资重修。1987年住持尼绍华扩建佛殿。建筑面积190平方米。今住持尼龙首。绍华舍利塔置庵内。

#$$$$$$$$$$$$$$$$$$$$$$$$%

简介

大厦庵位于化城寺西侧。始建于明代。清初住持僧空生添建大悲阁,智光和尚作《九华山大厦庵募建大悲阁引》一文。康熙年间为化城寺西序寮房之一。1983年九华山佛教协会与僧肇田合资重修。1987年住持尼绍华扩建佛殿。建筑面积190平方米。1989年至今住持尼隆首。1996年拆旧殿,在原址重建大殿,坐西朝东。民居式,马头墙,青筒瓦顶,2层;高9.3米、长18.5米、宽10米,建筑面积370平方米。大殿楼上供三尊大佛像,楼下供地藏王像(高1.5米),并安置绍华师太舍利塔(高1.6米)。

www.18art.com

(图)大厦庵风光大厦庵风光
地点位置
(图)大厦庵大厦庵

大厦庵座落在九华街化城寺西,位于九华山上。

#$$$$$$$$$$$$$$$$$$$$$$$$%

九华山: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藏菩萨道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它为皖南斜列的三大山系(黄山、九华山、天目山)之一。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东南境,西北隔长江天柱山相望,东南越太平湖与黄山同辉,是安徽“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黄金旅游区的北部主入口、主景区。风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中心位置九华街地理坐标为东经117°,北纬30°。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被誉为国际性佛教道场。 www.18art.com

九华山主体由花岗岩构成,以峰为主,盆地峡谷,溪涧流泉交织其中。九华山有名峰70余座,千米以上高峰30余座,最高十王峰海拔1342米。唐代刘禹锡观山时赞叹:“奇峰一见惊魂魄”,“自是造化一尤物”。山间遍布深沟峡谷,垂涧渊潭,流泉飞瀑,气象万千。“江边一幅王维画,石上千年李白诗”。九华山是一幅清新自然的山水画卷。处处有景,移步换景,清代概括有“九华十景”。对外开放后,新辟八大景区,百余处新景点。新老景点交相辉映,自然秀色与人文景观相互融合,加之四季分明的时景和日出、晚霞、云海、雾凇、雪霰,佛光等天象奇观,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素有“东南第一山”、“江南第一山”之誉。 #$$$$$$$$$$$$$$$$$$$$$$$$%

舍利塔

大厦庵安置绍华师太舍利塔。 www.18art.com

绍华师太(1915-1989),大厦庵住持。1962年皈依佛门;1983年在五台山受具足戒;1985年住持大厦庵,修禅至1977年成果老和尚印澄为绍华师太开悟。出生于中医世家,她的祖传接骨丹八十年代救了成千上万骨折病人。

#$$$$$$$$$$$$$$$$$$$$$$$$%

1989年农历7月19日晚11:45分自知时至,端体放香,安详圆寂。后火化烧二百多颗黄黑白舍利子,现供奉大厦庵。

#3$$#%%%%%%%6$

参考资料
[1]:淮北学佛网http://huaib.com/siyuan/11869.html
[2]:科技中国http://www.techcn.com.cn/index.php?doc-view-44260

附件列表


8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大匠    下一篇 大同县水泥厂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