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26] 评论[0] 编辑

《碎波》

基本资料
(图)《碎波》
《碎波》
【名称】碎波 www.18art.com
  
【类别】油画 、 名画
  
【年代】作于1879年
  
【作者】勃克林
#3$$#%%%%%%%6$

  
【规格】121×82厘米
  
【属地】现藏柏林国立美术馆
  
简介
在瑞裔德国画家阿诺德·勃克林的 许多作品中,寓有一种不吉祥因素。他那些令人为之毛发悚然或易引起伤感的画面,既非出自典故,也不是在描绘神话,但画得很精细,真实而感人。观者面对画 布,犹如身临其境。有些美术史家说他是本世纪形而上学画派的先导,但他实际上是德国象征主义与浪漫主义的双生子。他的寓意画已预示着欧洲超现实主义的诞 生。 #$$$$$$$$$$$$$$$$$$$$$$$$%
  
阿诺德·勃克林(1872.10~1901.1)出生于瑞士,后去德国学画。他是德国19世纪 末最有影响的画家之一。曾到过北欧许多地方,晚年在意大利度过。1858~1861年间,他在德国魏玛美术学校任教。这幅《碎波》是在巴塞尔公立艺术陈列馆绘制神话题材的装饰壁画时创作的一幅传奇性作品。画上描写一个被紧锁在深山悬崖中的少女,女人形象以裸体来展现。她正切盼她的拯救者来临。险峻的自然环境与瀑布的急流,富有动人心弦的传奇气氛,这里是通过传奇故事来表现一种死亡与爱情的冲突。

#$$$$$$$$$$$$$$$$$$$$$$$$%


  
勃克林的艺术在德国是非常特殊的, 他的著名油画《俄底修斯与卡吕普索》(1883年)、《怪物沛斯特》(1898年)、《黑死病魔》(1898年)等,闪烁着德国世纪末思想与哲理的光辉。

#$$$$$$$$$$$$$$$$$$$$$$$$%



相关词条
《俄底修斯与卡吕普索》   《怪物沛斯特》   《黑死病魔》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26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白底上的白色方块》    下一篇 《窗前静物》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