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全长5702米,东连浦东国际机场,西接沪杭沪宁高速公路,是规划中外环线上的交通枢纽。大桥设计上保持了与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一致的风格;高矗的主塔、扇形的索面、简洁的钢结构主桥,成为前两座斜拉桥的新家族成员。徐浦大桥建设所需的6万余吨钢材,首次全部采用了宝钢集团生产和轧制的板材、线材,开创了在重大桥梁建设中钢材国产化的新局面。大桥于1994年4月动工兴建,1996年12月27日实现全线结构贯通,进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1997年6月24日通车。徐浦大桥 是上海市区南部连接浦江两岸的又一座斜拉桥,主桥全长1072米,桥宽35.95米,为双向8车道。主塔呈"A"形,塔高217米,拉索采用扇形平面布置,共30对240根。徐浦大桥是上海市外环线南端的过江点,是直接沟通沪宁、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过江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虹桥机场与浦东国际机场之间最便捷的连接通道。杨浦、南浦和之后建成的徐浦、奉浦4座黄浦江大桥,为浦东的开发、开放,为浦东、浦西的联动发展打下了基础。
简介

徐浦大桥是上海市区南部连接浦江两岸的又一座斜拉桥,主桥全长1072米,桥宽35.95米,为双向8车道。主塔呈“A”形,塔高217米,拉索采用扇形平面布置,共30对240根。徐浦大桥是上海市外环线南端的过江点,是直接沟通沪宁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过江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虹桥机场与浦东国际机场之间最便捷的连接通道。 www.18art.com
杨浦、南浦和之后建成的徐浦、奉浦4座黄浦江大桥,为浦东的开发、开放,为浦东、浦西的联动发展打下了基础。
#3$$#%%%%%%%6$

详细介绍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全长5702米,东连浦东国际机场,西接沪杭沪宁高速公路,是规划中外环线上的交通枢纽。大桥设计上保持了与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一致的风格;高矗的主塔、扇形的索面、简洁的钢结构主桥,成为前两座斜拉桥的新家族成员。徐浦大桥建设所需的6万余吨钢材,首次全部采用了宝钢集团生产和轧制的板材、线材,开创了在重大桥梁建设中钢材国产化的新局面。大桥于1994年4月动工兴建,1996年12月27日实现全线结构贯通,进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1997年6月24日通车。徐浦大桥 是上海市区南部连接浦江两岸的又一座斜拉桥,主桥全长1072米,桥宽35.95米,为双向8车道。主塔呈"A"形,塔高217米,拉索采用扇形平面布置,共30对240根。徐浦大桥是上海市外环线南端的过江点,是直接沟通沪宁、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过江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虹桥机场与浦东国际机场之间最便捷的连接通道。杨浦、南浦和之后建成的徐浦、奉浦4座黄浦江大桥,为浦东的开发、开放,为浦东、浦西的联动发展打下了基础。

www.18art.com

徐浦大桥是继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之后,上海市区第3座跨越黄浦江的特大型桥梁,位于徐汇区龙华乡和浦东新区三林镇附近的江面上,下游距南浦大桥10.2公里。大桥全长6.017公里,主桥长1.074公里,主跨590米,总宽35.95米,主塔高217米;设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大荷载为汽——超20级。

www.18art.com



徐浦大桥西接朱梅路,东连新辟的杨高南路,纵贯东西,形成一条长10多公里的通街大道,为外环线西南段划上了第一条线。 它将和建成后的外环线一期工程连成一体,成为沪宁和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的交通枢纽,也是今后虹桥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之间最便捷的主要通道。 #3$$#%%%%%%%6$

徐浦大桥首次全面采用国STE355钢板,代替进口桥梁钢板加工制作构件,推动了我国特种钢材冶炼和轧制水平的提高。 #3$$#%%%%%%%6$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全长5702米,工程投资20亿元,1994年4月正式开工,1997年6月24日建成通车。东连浦东国际机场,西接沪杭、沪宁高速公路,是规划中外环线上的交通枢纽。大桥设计上保持了与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一致的风格;高矗的主塔、扇形的索面、简洁的钢结构主桥,成为前两座斜拉桥的新家族成员。徐浦大桥建设所需的6万余吨钢材,首次全部采用了宝钢集团生产和轧制的板材、线材,开创了在重大桥梁建设中钢材国产化的新局面。大桥于1994年4月动工兴建,1996年12月27日实现全线结构贯通,进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1997年6月24日通车。
#$$$$$$$$$$$$$$$$$$$$$$$$%

美食小吃

特色菜水晶河虾仁:河虾以头大、口感好、营养丰富而得名,原产地在沪杭一带。要想使虾仁变成透明状的白色,就得事先炒一下,再放上些佐料。这样,一盘香嫩可口、晶莹剔透的水晶河虾仁就烹饪好了。 #$$$$$$$$$$$$$$$$$$$$$$$$%

小吃高桥松饼:用精白粉、熟猪油、绵白糖、赤豆、桂花为原料,精细加工而成,滋味甜肥,松酥爽口,为高桥四大名点(松饼,松糕、薄脆、一捏酥)之一。淮海中路瑞金路口的高桥食品厂门市部专营。

www.18art.com

住宿指南

上海四五星级、甚至超五星级的高级酒店数不胜数,多数集中在上海最繁华的商业区,形成了静安、虹桥、浦东三大宾馆群,是商务旅客的首选。
 对旅游者来说,经济实惠、安全卫生、交通方便要有个综合考虑。如果主要的目标景点位置比较集中,在附近寻找合适的酒店当然是最方便的;位于交通枢纽附近的酒店房价可能稍贵,但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费和宝贵的时间;锦江之星、如家快捷酒店、莫泰168等连锁酒店价格适中,客房条件当然比不上高级酒店,但比价位相当的小旅馆要舒适安全;对年轻的背包客来说,青年旅馆或高校宾馆都是不错的选择。 #$$$$$$$$$$$$$$$$$$$$$$$$%

交通指南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
民航:上海是全国唯一的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抵离上海的航班数,浦东占六成,虹桥占四成。除国际航班以浦东为主外,两大机场没有明确的分工。内部交通:地铁、出租车和绝大部分公交线路都可使用交通卡,可以免去随身携带零钱的麻烦,无锡、苏州杭州等地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也可以使用。各地铁站售票窗口都有出售,面值100元,含70元车费和30元押金,也可在售票窗口充值。缺点是退卡不像办卡一样方便,押金很难拿回来。如果嫌麻烦,可以索性买一张不可退的纪念卡。
www.18art.com

附近景点

徐家汇天主堂 #$$$$$$$$$$$$$$$$$$$$$$$$%

徐家汇天主堂位于徐汇区蒲西路156号,是上海天主教三自爱国会所在地。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宣统二年(1910年)告成,1980年重修。为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平面呈长十字形,正面向东,两侧建钟楼,高耸入云。

www.18art.com

徐浦大桥徐家汇天主堂
徐家汇天主堂
徐家汇天主教堂是鸦片战争后上海第一座天主教堂。19世纪末,徐光启墓附近地区是上海天主教中心,1906年教会建新堂,1910年完成,即后来的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中国第一座按西方建筑风格建造的教堂。高79米,宽28米,正祭台处宽44米。堂内有苏州产金山石雕凿的64根植柱,每根又有10根小圆柱组合而成。地坪铺方砖,中间一条通道则铺花磁砖。门窗都是哥特尖拱式,嵌彩色玻璃,镶成图案和神像。有祭台19座,中间大祭台是1919年复活节从巴黎运来,有较高的宗教艺术价值。堂内可容纳2500人同时做弥撒。外观是典型的欧洲中世纪哥特式,双尖顶砖石结构,堂脊高18米,钟楼全高约60米,尖顶31米,尖顶上的两个十字架,直插云霄。堂身上也有一十字架,颇似轮盘状――生命恰如驾驭轮盘,恰当的比喻。堂身正中是盘型浮雕,繁复华丽,远看极像罗马钟表的形状。外部结构采用清一色红砖,屋顶铺设石墨瓦,饰以许多圣子、天主的石雕,纯洁而安祥。 #$$$$$$$$$$$$$$$$$$$$$$$$%


徐家汇天主教堂是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当年曾誉为远东最壮观宏丽的天主堂。每天清晨都有多台弥撒,逢周日与宗教节日,教友济济一堂,仪式盛大。 #3$$#%%%%%%%6$

“文革"时期,徐家汇天主堂遭严重破坏,连巳拆下十字架的两个尖顶和大管风琴也不能幸免,教堂被用作仓库,宗教活动中断。1978年后恢复,1980年重修,1982年圣诞节,修复尖顶十字架,重现大教堂哥特式风貌。

www.18art.com

上海东安公园

#$$$$$$$$$$$$$$$$$$$$$$$$%

徐浦大桥
徐浦大桥
#$$$$$$$$$$$$$$$$$$$$$$$$%

上海东安公园是一座以竹为主的江南庭园式公园。公园布局采用传统院落与现代园林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植物、地形、水面、建筑等园林要素组成自然、简洁的园林空间。运用小中见大造园手法创造多种园林意境,避免了单调、俗套。洞门、漏窗、游廊相连,构成重重深院,曲折幽深,环境优雅。园内花墙环绕,院落布局时而幽深,时而开朗;植物种植时而翠竹掩映,时而花木茂盛。园内植物以竹为主,遍植箬竹、紫竹、斑竹、凤尾竹、菲白竹、印度竹、镶碧玉竹、刚竹、茶竹、慈孝竹、葫芦竹、琴丝竹、大、小观音竹等15个品种、400余丛,大小高低,错落有致。各院、亭、轩内均设有以太湖石砌的茶花、杜鹃、牡丹等花台、花坛,周围配植四季常青的夹竹桃、香樟、龙柏等。风格独特的翠竹楼、芳竹亭、红杏亭、千里亭、伏枥轩;栩栩如生的百花仙子、婀娜多姿的孔雀姑娘玻璃钢雕塑;水质清澈的翠竹湖、观鱼池、山泉溪、壁泉及新颖别致的儿童乐园等二十多处景点分布在各个院落,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立体画卷。 #3$$#%%%%%%%6$

襄阳路 www.18art.com

襄阳路是个可以淘宝的地方。到襄阳路这样的地方购物,对淘货手段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间间小店把人搞得眼花缭乱、心猿意马,不知从何下手。而且东西即便很便宜。这里流行感非常超前,紧追日本、香港地区的脚步。  

www.18art.com

徐浦大桥
襄阳路
襄阳路市场,GUCCI、CD、LV……几乎一应俱全,价格也很便宜,就连老外对这也是格外青睐,多元到很淑女、很前卫、很嬉皮、很雅皮。在襄阳路则要什么都宽容,什么都有兴趣试试,上了身的感觉就不同了,很多东西也是这样淘出来的。所以一般有时间的闲人,有趣味的同道,在襄阳路逛街和淘货就是享受和娱乐了。襄阳路的牛仔裤又多又好,它的版式不少是根据国外模板设计的,所以裤长臀窄,只要长得不完全像个橄榄,那穿上去后准保是有效果的。各色腰包、长靴,该飘流苏的飘流苏,该贴蕾丝的贴蕾丝,和最新的一期时尚杂志亲近得不象话。每家店里都密密麻麻地挂满了衣裳。   #3$$#%%%%%%%6$

货品丰富得眩目,人气又热得仿佛所有的东西都不要钱。呆在这条路上,很有仿天堂生活的感觉,而且这感觉绝对能以假乱真。唯一不足的就是这地方的地形盘根错节非常复杂,除非是来这里的老手,否则保准你前面看过一家店记住了要买的衣服,等你半小时三刻钟后想逛回去买下来时,你已经找不着那地头了。 #3$$#%%%%%%%6$

相关词条

交通建筑上海大桥闵浦大桥南浦大桥奉浦大桥上海长江大桥

#$$$$$$$$$$$$$$$$$$$$$$$$%

相关链接

上海电子地图:http://tw.mjjq.com/travel/big5_trip_1413.html




#$$$$$$$$$$$$$$$$$$$$$$$$%

  #$$$$$$$$$$$$$$$$$$$$$$$$%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    下一篇 御园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