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9] 评论[0] 编辑

清盘房

(图)清盘房
清盘房

清盘房就是楼房卖到最后剩下的几套房子,它们的价格基本已回落到实处,开售前期轰轰烈烈炒作造成的价值虚增已不复存在,此时去购买住宅应该是最实惠的。清盘阶段开发商为缩短资金回笼的时间,一般会大幅度降价。这样的房子买下出租最好,因为同一小区相同面积的房屋租金基本没有差别。 www.18art.com

  #$$$$$$$$$$$$$$$$$$$$$$$$%

 

#$$$$$$$$$$$$$$$$$$$$$$$$%

基本介绍

清盘房也叫“尾房”。一般一个住宅小区或几幢高层住宅,销量达到80%和85%,就进入了清盘销售阶段,此时去购买住宅应该是最实惠的了。开发商为缩短资金回笼的时间,一般会大幅度降价。如果购买100平方米的住宅,得到的实惠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大大降低了费用。由于认识上的惯性思维,清盘房长时间被排除在投资者的线之外。实际上,作为财力有限的普通购房者或投资者,如果能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审视清盘房的内在价值,一番精打细算后会发现,有些物美价廉的“尾房”完全可以作为一种不错的投资选择。 www.18art.com

基本分类

(图)清盘房
环境优雅得清盘房
第一种是开发商出于营销考虑,为带动其他剩余单元销售而有意保留的“精品”单位,这些房子其实它的品质很好,可谓是尾房中的精品。 www.18art.com

第二种是房子很好,但因为总价很高而没卖出去,这类房子往往是投资的最佳选择。

#$$$$$$$$$$$$$$$$$$$$$$$$%

第三种是售出后因为购买者的个人原因而又退回的,这也有可能是一些比前期所售出的房子还要好的房子。

www.18art.com

第四种是楼盘销售到一定程度后,发展商因要尽早收回资金而最后想抛售的单元,这样的房子往往价格很有诱惑力,而且房屋本身并没有什么缺陷。 www.18art.com

第五种是有一些先天不足的房子,如朝向、楼层、户型等不合理的单元,这就属于尾房中的硬伤,但也会有相应的买家为此买单。

www.18art.com

投资价值

(图)清盘房
环保设计清盘房
清盘房就是楼房卖到最后剩下的少数几套房。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被人挑到最后剩下的”,剩下的就是不好的,开发商都不卖,进入二级市场作为二手房来卖了,肯定是无利可图的。但事实恰恰相反,清盘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大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说明:

#3$$#%%%%%%%6$

第一,房屋已经建成,没有晚交楼和烂尾的风险,一般又是通过中介商买房,产权和资金安全等都有保障。对于置业投资者来说,这已经回避了最大的风险。

#$$$$$$$$$$$$$$$$$$$$$$$$%

第二,清盘价格基本已回落到实处,开售前期轰轰烈烈炒作造成的价值虚增已不复存在。在这时候购买不仅能有效地降低投资本金的总量,也避免了“刚刚买就贬值”的尴尬。 #3$$#%%%%%%%6$

第三,一般租客最关心的是周边环境和小区内环境,而对具体房屋的所处位置只要过得去就行,同一小区相同面积的房屋租金基本没有差别。 #3$$#%%%%%%%6$

第四,清盘房讨价空间更大。在购买尾房时,买家往往占有主控权,在价格和付款方式上有讨价还价的空间。一般进入尾房阶段,经销商不再进行宣传炒作,这时去挑房,购房者对项目的前期承诺、质量以及邻居的构成一目了然。 #3$$#%%%%%%%6$

存在弊端

清盘房毕竟有缺点,比如楼层不好,朝向不好,布局不合理等问题都是存在的,这要看买家的个人喜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济实力来定夺。如果在朝向和布局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尾房,可以买来用于出租。如果由于厨房和客厅布局不合理,可以进行改造。现阶段买尾房的主要是年轻人,老年人购房毕竟要考虑朝向采光通风等一系列问题,所以老年人买尾房谨慎为好。 #$$$$$$$$$$$$$$$$$$$$$$$$%

购房事项

(图)清盘房
清盘房平面工程示意图
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清盘房前要先向销售方确定,房子是否有产权证销售许可证;然后了解房子是否被抵押,如有抵押要弄清抵押期限,怎样解除抵押;如果是拍卖房,应弄清产权过户手续是否已经办理等等。此外,最好再多问一下该楼盘的业主,对该房的评价,多方面考察核实房子的品质,再决定购买与否。买“清盘房”时机,刚开始卖和最后卖的商品房价格一般都较低。当商品住宅的销售量达到80%以后,一般就进入了房地产项目的清盘销售阶段,此时价格会低下来。清盘房基本是现房,房间本身的质量问题已经过竣工后一段时间的检验,购房者可以心明眼亮。 #$$$$$$$$$$$$$$$$$$$$$$$$%

清盘房最好在入住一年后购买

#3$$#%%%%%%%6$

在大部分住户已经入住一年多以后,是买尾房的最好时机,买尾房时不要显示出特别强烈的购买欲望,很多人对尾房很感兴趣,除了它的优点和附带的实惠之外,还有人把购买尾房当做投资理财的一种方式。

#$$$$$$$$$$$$$$$$$$$$$$$$%

一定不能买过保修期的房产 #$$$$$$$$$$$$$$$$$$$$$$$$%

一买清盘房要认真区分尾房、烂尾房和一般空置房,购房者应该仔细、客观判断开发实力、项目价值、未来居住环境及状况,从而可以有效避免购到“烂尾房”。尾房在售出时,项目整体可能已经售出多时,相距政策规定的保修期可能所剩无几,购房者切不可掉以轻心,应该与开发商签署相关文件以防保修期内不保修,或出问题后卖方和物管单位可能拒绝承担责任,一定不能购买超过保修期的房产。

#3$$#%%%%%%%6$

“每个人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购房者如果幸运,就能在清盘房中淘到满意的新居。”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淘清盘房一定要细心加精心。一方面,购房者应考虑自身的购房需求,明确购房的首要选择因素,是房子的面积、地理位置,还是楼层、户型或小区配套、景观绿化等,然后再有目的地选房。当然,一定要注重开发商、销售商的资质和信誉,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不要一味追求低价而“看走眼”。另一方面,不要忽视清盘房的改造特性,比如在户型、朝向或设计等方面有瑕疵的清盘房,购房者可通过以后的装修来弥补这些瑕疵。因此,购房者遇到这样的清盘房不必立即否定,可斟酌其“可塑性”。同时,清盘房的价格尽管实惠,但购房者也要将其与项目原来的价格及周边项目的价格进行比较,确保买到得物美价廉的清盘房。

#3$$#%%%%%%%6$

社会影响

据商家分析,尾房的市场生命力没被深度挖掘,选择好尾房,可成为老百姓投资理财的又一新方式。同时它也为缓解一些买房者资金压力,对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有着加大的帮助。

#$$$$$$$$$$$$$$$$$$$$$$$$%

相关词条

二手房 现房 经济适用房
样板房 烂尾房 活动房
#3$$#%%%%%%%6$

  www.18art.com

 

#$$$$$$$$$$$$$$$$$$$$$$$$%

参考资料

[1] 深圳新闻网 http://www.sznews.com/n/ca354021.htm
[2] 都市房产 http://fangchan.ectee.com/page/showinfo.aspx?id=39&cid=7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9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清河桥    下一篇 清真寺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