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17] 评论[0] 编辑

盈置大厦

(图)恒生大厦(右)及毗连的永安集团大厦(左)恒生大厦(右)及毗连的永安集团大厦(左)

盈置大厦(Nexxus Building),前称恒生大厦,是香港的一座商业大厦,位于香港岛中环德辅道中77号(域多利皇后街交界),为恒生银行的前总部大厦。 #$$$$$$$$$$$$$$$$$$$$$$$$%

历史及结构
(图)改建中的盈置大厦(08年3月)改建中的盈置大厦(2008年3月)

恒生大厦于1962年建成,由阮达祖设计,楼高22层,高达73.45米,为当时香港最高建筑物,直至1964年旁边的联邦大厦(今永安集团大厦)落成为止。

#$$$$$$$$$$$$$$$$$$$$$$$$%

恒生大厦是第一幢采用钢梁和钢柱结构及幕墙的建筑技术,较传统的砖石或混凝土建筑为快,其结构力学数据分析需交由英国的专家透过电脑计算,钢柱的面积比钢筋混凝土小,使楼面可用空间更大,成为后来者的仿效对象。其三个立面总面积达4,645平方米,采用英国进口幕墙建材,幕墙内部的竖向窗棂由镀锌钢加固,铝质表层经压制而成,外表轻薄却十分坚固。大厦落成当年夏季正好遇上台风温黛,幕墙成功通过平均时速约200公里的烈风考验。

#$$$$$$$$$$$$$$$$$$$$$$$$%

与传统银行大厦不同,恒生大厦的银行大堂置于一楼,其他银行业务部门安排在二、三楼,用自动扶手电梯连接,地面层留为购物商场。 www.18art.com

2005年恒生大厦以22.58亿元出售予摩根士丹利牵头财团,并改名为盈置大厦。 www.18art.com

建筑师

阮达祖(Yuen Tat Cho)原籍广东新会,1906年生于香港,中学就读于拔萃男书院,1929年获得香港大学土木工程学位,出洋到英国利物浦大学留学,取得建筑学学士。五十年代成立“阮达祖事务所”(T.C. Yuen & Co.),主要作品有永隆银行大厦、东英大厦、恒生大厦及东城戏院等。

#$$$$$$$$$$$$$$$$$$$$$$$$%

参考资料
[1] 文汇报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10/10/ME0710100001.htm

附件列表


17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皇罗禅寺    下一篇 盘古大厦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