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32] 评论[0] 编辑

福冈城

(图)福冈城福冈城--南丸多闻橹

福冈城是日本的一座城堡,地位于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城内。别名舞鹤城、石城。江户时代初期建成、由外样大名福冈藩黑田氏居城。日本国家指定史迹。 #3$$#%%%%%%%6$

资料
日语汉字 福冈城
平假名 ふくおかじょう
罗马字 Fukuoka-jō
通称 舞鹤城、石城
地理位置 福冈県
城郭构造 梯郭式平山城
天守构造 不明
筑城主 黑田长政 www.18art.com
筑城年 1601年
主要修缮者 黑田长溥
主要城主 黑田氏
废城年 1871年
遗留部份 橹4栋・门3栋(现存)
石垣、堀、复元橹1栋
概要
(图)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福冈城、大濠公园的空中照片,摄于昭和56年(1981年)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福冈城、大濠公园的空中照片,摄于昭和56年(1981年)

福冈城是位于福冈市中心一座的平山城。普请奉行是野口佐助一成。城地与福崎丘陵,位于博多及那珂川之间的西方。城内有47个橹,面积约25平方米。城下町位于城的北方。

www.18art.com

筑城时,因为黑田氏在备前国福冈复兴,因此将名字改为福冈。加藤清正对此城作出评价,对野口一成的指挥石垣部份特别赞许,因此称为石城。

#$$$$$$$$$$$$$$$$$$$$$$$$%

现时城的遗迹门、橹是现存建造物。多闻橹及二丸的南隅橹是日本重要文化财,至于潮见橹、大手门、祈念橹、母里太兵卫邸长屋门是福冈县的文物。名岛门是福冈市的文物。此外,多闻橹及邻近的北隅橹的重建的建造物。 #$$$$$$$$$$$$$$$$$$$$$$$$%

历史

 

#3$$#%%%%%%%6$

(图)4月樱花盛开之际的福冈城4月樱花盛开之际的福冈城

江户时代

www.18art.com

庆长5年(1600年),因黑田孝高、长政父子在关原之战功绩,由丰前国中津16万石大幅增封至筑前国53万石,初时居城为名岛城,由于附近发展困难,需要寻找新的城方,黑田氏立即在另一个地方建造新的城堡,地址在福崎丘陵,庆长6年(1601年)开始建造,庆长12年(1607年)完工。

#$$$$$$$$$$$$$$$$$$$$$$$$%

在江户时代,进行过多次增筑工程,特别在嘉永及万延年间进行大规则的改建。

#$$$$$$$$$$$$$$$$$$$$$$$$%

近代 www.18art.com

明治4年(1871年)废藩置县后在旧下屋敷设置福冈县厅。明治6年(1873年)实行废城令,由第6军官管理,不少建筑物被解体后,移到其他地方重建。明治三十五年(1902年)埋在地下的火药爆发,炸毁了铁物橹。 #$$$$$$$$$$$$$$$$$$$$$$$$%

昭和32年(1957年)8月29日列入为日本史迹。昭和46年(1971年)多闻橹及二丸南隅橹为重要文化财。昭和62年1987年在三丸平和台球场一带发现了平安时代外交设施鸿胪馆的遗址。平成12年(2000年)因火灾烧毁了下桥大手门的一部份,后来进行修补。平成20年(2008年)11月1日开放给公众参观。平成18年(2006年)4月6日被选为日本100名城(85号)。

www.18art.com

(图)潮见橹
潮见橹
(图)鉄御门迹
鉄御门迹
(图)多闻橹(城内)
多闻橹(城内)
天守
(图)天守台础石天守台础石

1646年(正保3年)的《福博惣绘图》是最古老福冈城的画像,并未描绘有天守。因顾虑幕府的远虑而没有建造天守。

#3$$#%%%%%%%6$

在近年找到了丰前国小仓藩细川忠兴在元和6年(1620年)写给三男的忠利的书信写出“黑田长政说过因幕府的担心将天守拆除”是有天守记载,可能有天守的存在。当时天守可能利用作幕府命名各大名在大坂城进行普请而获得幕府的信任。

#$$$$$$$$$$$$$$$$$$$$$$$$%

参考资料

[1] 福冈城 http://fukuokajokorokan.npgo.jp/ www.18art.com

[2] 中国通用旅游 http://www.51766.com/img/fgcyz/ www.18art.com

[3] 日本旅游 http://cn.japan-guide.com/travel/sightseeing/kyushu/fukuoka/fukuoka-castle-ruins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3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日野江城    下一篇 沈阳展览中心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