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43] 评论[0] 编辑

密西根州议会大厦

(图)密西根州议会大厦密西根州议会大厦
密西根州议会大厦
美国密西根州首府兰辛的州议会与州长及副州长办公室所在地,现今已被列入美国国家历史地标的保护之内。密西根州的第一栋议会大厦原本坐落于密西根州最初的首府底特律,后来于1847年时为了发展密西根州的西部内内陆地区以及远离当时驻扎于加拿大温莎的敌对英国军队而搬离底特律搬迁至兰辛。今天所存的建筑物是第三栋州议会大厦,而第二栋则是一栋暂时使用的木制大楼。现存的建筑物是于1879年完工开始使用,其主要建筑设计风格是以新古典主义为主,并在经过了三年的重新整修之后于1992年完工。 #3$$#%%%%%%%6$


历史
(图)由密歇根州议会大厦的一楼大厅仰望圆顶。由密歇根州议会大厦的一楼大厅仰望圆顶。
第一栋州议会大厦
www.18art.com
第二美国大陆会议在1787年7月13日通过了西北法令(Northwest Ordinance),将一块位于五大湖附近的土地成立为西北领地,其中也包括了现今的密西根州的范围。在1805年时,美国国会自西北地区中画分出密西根领地,自此之后密西根便开始提出成为州的申请。虽然当时的密西根领地最早在1832年就提出了申请,但是当时由于因为与俄亥俄州关于托莱多这个重要的港口城市的归属而争执不下而导致申请被拒绝。密西根地区于1835年在尚未经过美国国会同意前自行成立了州政府,而当时的密西根州也包括了有争执的托莱多地区。 #3$$#%%%%%%%6$
密西根领地与俄亥俄州之间长久以来一直对于托莱多的拥属争执不下,而导致在1835年时酿成托莱多战争,所幸此战争并没有任何实际上的武力流血冲突。在经由美国国会以及当时的美国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介入之下,密西根政府最后终于在1836年的十二月时同意放弃其所主张对于托莱多地区的权利,以利于换取美国国会对密西根成为州的支持。除了得以成为美国的一州之外,密西根州亦得到了北部半岛以补偿对于放弃托莱多的损失。最后终于在1837年1月26日,密西根州成为了加入美国联邦的第26个州,并定其首府于底特律。 #$$$$$$$$$$$$$$$$$$$$$$$$%
第一栋州议会大厦原本是1832年建成的“地区法院”。这是一栋由砖头所建成的建筑物,并且是在密西根州内最早的一栋以希腊式文艺复兴风格设计(Greek Revival)为其建筑设计风格的建筑物。其主要特征是有爱奥尼柱的门廊(Portico)以及42米 (140 英呎)高的中央塔楼,其总造价为美金24,500元。这栋大厦为密西根地区政府及州议会的所在地直到1848年在兰辛草率完工的新州议会大厦,在那之后第一栋州议会大厦便成为一所底特律的第一所公立高中以及图书馆,直到1893年因火灾烧毁而停用。

www.18art.com


第二栋州议会大厦
(图)美国内战时期的密歇根州长奥斯丁·布莱尔美国内战时期的密歇根州长奥斯丁·布莱尔
根据1835年实行的密西根州宪法: www.18art.com
本州首府的所在地为底特律,或是其他任何由法律所规范的地点,但在西元一八四七年时州议会必须决定一个永久的地点。
The seat of government for this state shall be at Detroit, or at such other place or places as may be prescribed by law until the year eighteen hundred and forty-seven, when it shall be permanently located by the legislature. #3$$#%%%%%%%6$
这段州宪法所规范的条件使得密西根州各城镇的州议会代表为自己来自的区域争取成为新的首府的机会。
由于底特律是当时的首府,所以其代表一直尝试著让州首府留在底特律,但是由于密西根州西部较为内陆的地区许多城镇都正在快速发展,另外因为底特律在1812年战争时曾经被英军占领,而当时安大略省温莎与底特律河之间的美加边界亦有美英双方的军队部署著,所以若将州政府搬迁远离美国与加拿大的边界亦会增加首府的防卫能力,进而得以避免战争发生时首府再次被占领。同时美国为了俄勒冈领地的问题而与英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而才刚在底特律建成一处新的军事堡垒——伟恩堡(Fort Wayne),若是战争爆发,那么位于底特律的首府则是首当其冲。除了增加首府安全的理由之外,支持搬迁首府的人士亦著眼于促进密西根州西部内陆的开发、经济发展、以及让政府更全面性的接触西部的人民。

#3$$#%%%%%%%6$


其他与底特律竞争成为新的密西根州首府的城市包括安娜堡、杰克逊、以及急流城。竞争的程度激烈到其中一个候选城市—马歇尔—的官员在结果出来之前就已经开始建造新的州长官邸。在经过激烈的辩论之后,州参议员约瑟·H·基尔柏(Joseph H. Kilbourne)提出将在当时默默无名的兰辛作为新的首府,最后在1847年州议会终于同意将位于安娜堡以北、底特律以西、急流城以东的兰辛作为一个合适的妥协地点。州议会随后将之命名为密西根镇(Town of Michigan),不过在1848年时被恢复为原名兰辛。

#$$$$$$$$$$$$$$$$$$$$$$$$%


兰辛的新州政府大楼在1847年时开始动工,同时在隔著一条路的另一块土地上亦建造了一个暂时的建筑物。这个暂时的州府大楼是一个简单的两层楼木造建筑,外观涂以白漆外加绿色木制遮阳板,顶端则有锡制圆顶,总建造经费为22,952.01美元。当在1879年新建成的永久州府大楼完工之后,这栋暂时的大楼被出售变为一个工厂,而不幸的是此大楼与第一栋州议会大厦有著同样的命运,在1882年底时遭祝融之灾而摧毁。 www.18art.com
第三栋州议会大厦
(图)密西根州在美国的位置
密西根州在美国的位置
在1870年代初,当时的州长亨利·P·包德温(Henry P. Baldwin)提出建议州议会通过建造一个新的永久州议会大厦的预算。在1871年3月31日,州议会通过“建造一个新的州议会大厦,以及一个暂时的州政府机关大厦”的预算案。这个新的建筑总共花费一百二十万,并预计将以六年的收入税来支付此项费用。 www.18art.com
在1872年,来自斯普林菲尔德的以利亚·E·迈尔斯(Elijah E. Myers)被选为新州议会大厦的建筑设计师。他的设计名为“Tuebor”(意指为“我将会守护”),其特点为简单端庄的设计。迈尔斯的设计主要使用类似美国国会大厦设计的中央圆顶与两侧的延伸大楼,随后他亦设计了科罗拉多州以及德州的州议会大厦以及爱达荷的地区政府大厦,他是同一人设计最多州政府大厦的建筑师。整个计划于1873年10月2日在7000名兰辛市民以及三万名参观者的欢呼之下破土动工。整个工程在1878年底正式完工。这栋新的州议会大楼在1879年1月1日时随著州长查尔斯·克罗斯威尔(Charles Croswell)的宣誓典礼一起开始使用。
www.18art.com

美国内战之后,位于兰辛的州府大厦的防火设计在美国国内引起了一阵兴建防火建筑的风潮。除了防火的设计之外,其他特点有提供足够的空间以便于容纳新增加的政府处室,以及包括了一个专门收藏具有历史意义的美国内战物品。在经过多年的使用之后,大厦原本与建筑物相仿的淡金色圆顶被重新漆为纯白色。在1989年时,州议会通过一个全面历史整修的预算案,此整修在1992年时完成。这个整修亦将圆顶复原为原本的米白金色,并进行了内步整修,加入了许多残障设施,以及恢复许多原本的内部设计装饰。密西根州议会大厦在1971年1月25日时被列于美国国家历史地点登记上,并在1992年10月7日被列入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

今日的州议会大厦
(图)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密歇根州议会大厦
建筑内部

www.18art.com


密西根州议会大厦自地面到圆顶顶端的总高为81.3米 (267 英呎),长为128 (420 英呎),宽为83.4米 (274 英呎),总占地面积为4,700平方米 (1.161 英亩),周长为463米 (1,520 英呎)。该大厦有四层楼;一楼大厅有供公众使用的出入口,在南走廊与北走廊端各有一个通达四楼的楼梯。由于州政府机关数量持续成长,过去一度足以使用的大厦空间现今已足以容纳日益增多的办公室机关。现今只有密西根州议会及其委员会及议员办公室、州长与副州长办公室还留在此大厦中。密西根最高法院过去所使用的处室现在已改为州参议院预算省查委员会办公室使用。密西根图书馆暨历史中心以及州图书馆则位于州府广场的另一边,而州议会大厦的正对面另建有两栋州议会办公室大楼。 #3$$#%%%%%%%6$
在设计之初,原本的设计图内有包括位于一楼走廊的“储藏室”,这些“储藏室”一直被使用为储藏兵器及弹药的库房,其中一个位于南走廊西南角。原本的地板是由木头地板铺制的,现今已被灰色瓷砖所替换。早期时是以瓦斯灯来照明室内,在1900年时整栋大楼全面装置了电灯。现今的一楼为许多不同机关办公室的所在处,其中包括州务卿办公室、众议院书记处办公室、以及州议会大厦游客资讯导览服务处。 #$$$$$$$$$$$$$$$$$$$$$$$$%
自一楼到三楼的黑白地砖是以佛蒙特大理石以及石灰石制成的,早期的门把则是以黄铜及青铜合金铸成的,不过现今大部分的铜制门把都已经被窃走,而现在所使用的门把以及门轴都印有著州徽。整栋建筑物的木工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以胡桃木为主,不过其实是经过加工的密西根白松。
#3$$#%%%%%%%6$

一楼圆形大厅的内部装潢主要为铸铁造成的圆顶及绘于墙上的八幅壁画。这八幅壁画是在1886年完成的,起先原画家保留匿名,现在发现是由Tommaso Juglaris所绘,他本人从来没有到过密西根,所有创作都是他在他位于波士顿的住所内所完成的。一楼大厅的北面墙壁有著一座大钟,被称为Long-Drop Clock。以前此钟曾经是州议会大厦的时间标准,其历史可以说是与此建筑同时期的。1990年的修复计划亦将之恢复原本的情况,现今这座钟还在继续使用中。 www.18art.com
二楼有著州长办公室与密西根州历任州长画像展览室,此展览室一直延伸到三楼。州长办公室是1989-1992年修复计划中最完整修复的地方之一。在州长办公室内成列著一整套原始的摆饰及家具,这些都是在1876年由Feige Brothers Company所生产的。密西根最高法院在过去是位于二楼南侧,在1970年时整个法院因为空间不足而迁出此处,在经过多次迁移之后现在位于密西根司法大厦(Michigan Hall of Justice)。 #$$$$$$$$$$$$$$$$$$$$$$$$%
三楼则是密西根州议会参众两院的议员办公室,参议院的38名参议员的办公室位于南侧,众议院的110名众议员的办公室则位于北侧。自1996年7月15日起,所有州议会的开会过程都有被密西根政府电视录影对外播放。另外在三楼走廊的两端亦有公共展示厅。

#$$$$$$$$$$$$$$$$$$$$$$$$%


虽然参众两院的议会厅有著相同的设计蓝图,但是其各自的内部装潢却是非常的不同。众议院内部是以泥雕及青蓝色为主轴,而参议院则是以蓝色与金色为主。在众议院议会厅入口前铺有著一块呈现密西根州花的圆形地毯。众议院长位于议会厅中央的座位前饰有著密西根州徽。参议院较众议院小,其院长为副州长,其发言台是以胡桃木制成的。现在参众两院都使用电脑投票系统,在墙上挂著电子显示萤幕。两院的议会厅都有著全顶透光天窗,天窗上绘有著美国五十州的州徽。

#3$$#%%%%%%%6$


建筑外部
(图)现今使用中的州议会大厦基石正在被放置入土。现今使用中的州议会大厦基石正在被放置入土。

密西根州议会大厦入口处上方是以“密西根的崛起与进步”(The Rise and Progress of Michigan)为主题的装饰。其图案主角为一位名为密西根的北美原住民,她手持著一本书以及地球以献给密西根州的人民,并许诺将密西根州带往明亮的未来。在她的四周环绕著密西根州经济的象征,包括犁与丰收之角(Cornucopia)以及一顶代表农业的桂冠,其他的象征标志另代表运输、矿业、以及伐木业。

#3$$#%%%%%%%6$

此建筑的基石位于东北角,上面刻有日期。基石的一面刻有“1872”代表著州议会大厦开工的年份,在另外一面则刻有“1878”代表著完工的年份。在1978年11月15日庆祝州议会大厦完工百年的典礼中,此基石被首次挖掘出土。在埋藏基石的当时,有许多文件与物品一起被埋藏起来,在经过了长久的埋藏之后,许多文件及物品已经遭受自然的损坏,不过少数当时的硬币意外的被保存了下来。之后基石又被重新埋藏起来,在埋藏基石的当时,38件代表密西根州的历史、人民、以及生活传统的新物品也一起被埋藏起来。除了基石之外,另外一个重要的石碑是GAR Stone,这是在1924年设立以纪念美国内战时的北方士兵的石碑。

www.18art.com


在州议会大厦旁的林地内有著几棵有名的树:在建筑物前方植有一棵代表密西根州树的白松;在1984年时栽种了一棵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树;议会大厦范围内现存最老的树是一棵在州议会大厦于1873年启用时就存在的梓树,这棵梓树被美国森林协会鉴定为美国境内最大的现存梓树。
#3$$#%%%%%%%6$

参考资料
[1] 美国通 http://www.how2usa.com/ContentDetail/301261926.html

附件列表


4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工程监理    下一篇 冯国璋故居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