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仿古建筑

定义

是指专门从事古代建筑、传统宗教寺观、传统造景、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与开发、文物建筑保护、研究及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保护区)、古村落群保护规划设计与施工,修旧如旧,还原历史风貌概况的建筑。

#$$$$$$$$$$$$$$$$$$$$$$$$%

(图)仿古建筑仿古建筑

仿古建筑案例:保定老城以明清文化最为著名。裕华路是保定市最繁华的街道,市区范围内90%以上的文物古迹都聚集在这条道路两侧。然而随着岁月变迁,许多古建都已不复存在。面对有历史不见历史风貌、有文化不见文化景观的尴尬,许多专家和市民都呼吁还原这条老街的历史风貌。

www.18art.com

  目前,裕华路已开始实施仿古改造,沿街各单位将全部清除现有广告牌匾,为改造施工创造条件。据介绍,此次街道景观整治改造西起恒祥大街,东至长城南大街,总长1600米。改造分三部分,西段(恒祥大街—直隶总督署)为商业服务特征区段,中段(直隶总督署—穿行楼街)为历史城市风貌特征区段,东段(穿行楼街—长城南大街)为复合休闲特征区段。

www.18art.com


裕华路仿古改造,以“明清风貌、灰墙黛瓦、书院衙署、柳槐荷花”为特色,包括沿街建筑的立面和色彩改造、广告牌匾和照明改造、街道设施和绿化景观的综合改造。街道的建筑立面仿古改造将按照“统一街区风格、尊重历史文脉”的原则实施,更换仿古立面材质,配以灰色为主的色调。广告牌匾和照明改造,统一采取仿古样式,一店一牌,一单位一牌。原有仿古建筑采用木质书法牌匾,照明采用具有民族特色的灯具,体现历史风貌特点和繁华热闹的商业氛围。 #$$$$$$$$$$$$$$$$$$$$$$$$%

更多资料:http://www.lwcj.com/decipher/ideas_detail_39.asp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冯国璋故居    下一篇 古京都遗址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