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33] 评论[0] 编辑

GWANGGYO能量中心

(图)GWANGGYO能量中心GWANGGYO能量中心

GWANGGYO能量中心是MVRDV在距离首尔以南35公里的Gwanggoyo新城——一座密集型的城市中心——设计了一座山峦形状的能量中心大宇集团和Gwanggyo市政府批准了这一规划。能量中心有一系列丛生的山脉形状的建筑组成,构成了未来新城的一个中心。

#3$$#%%%%%%%6$

简介
(图)GWANGGYO能量中心GWANGGYO能量中心

新世纪开始,韩国城镇规划就采用了高密集的混合项目,并结合了地方的节点。这些节点由一系列公共、零售、文化、住房、办公室和休闲设施组成,促进了新的都市区域的生活,鼓励在这些区域周边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即能量中心战略。

#$$$$$$$$$$$$$$$$$$$$$$$$%

“Gwanggyo能量中心”包括20万平方米的住房、4.8万平方米的办公室、20万平方米的文化、休闲、娱乐和教育设施以及20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这一多样化的项目满足了分阶段、定位和规模的不同需求。为次所有元素都设计成环形。将这些环形向外推,每一部分都得到一个户外生活的平台。平台周围的植被和楼层之间的流通系统将水储存起来,浇灌植物。这些“山峦”的屋顶和平台种植了树篱,形成一连串公园。这些垂直公园改善了气候和通风,减少了能源和水的使用量。

#3$$#%%%%%%%6$

因而,一系列丛生的“绿山”形成了景观。楼层的转换形成了空洞,构成大型的中庭。它们成为住房和办公室的大厅、购物中心的广场以及博物馆和休闲设施的厅堂。每一座大厦都有一些空洞,连接着中庭,提供了光照和通风,形成半公共的空间。较低层的中庭以一系列公共空间连接,这些空间用作户外文化、娱乐和休闲项目。能量中心以绿色科技塑造了一个密集的城市项目。 #3$$#%%%%%%%6$

目前,这个概念规划在Gyeonggi省政府城市创新公司作进一步的开发和可行性研究。整座新城将是一座自给自足的城市,可容纳7.7万居民。目前,预算和时间表尚在研究当中,计划完成时间是2011年。

#$$$$$$$$$$$$$$$$$$$$$$$$%

意义
(图)GWANGGYO能量中心GWANGGYO能量中心

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MVRDV就为了让都市人的身心和时间都能得到充分的享受,在为为韩国首尔南部35公里的一个新区建设这个名为“Gwanggyo Power Centre”的市中心时,就以山区梯田作为建筑造型考虑,用梯田的绿色外表包裹整个项目,这不仅让每一个住户都环绕在绿色之中,还为居住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室温条件和通风效果。而这个充满未来感的建筑在2011年建成之时,将可容纳77000人居住,并包括包括居住、办公、文化、零售、休闲、教育等多个城市生活的功能模块。完全颠覆了传统多功能商业建筑的形式,并给予社区一个重新焕发活力的机会。“Gwanggyo Power Centre”项目周围是美丽的湖泊和茂密的森林,所以项目的绿色梯田的造型和设计刚好可以与周围的环境完美融合,让建筑不再是孤立和脱离于自然环境,而是可以真正成为自然环境的补充,来满足现代都市人的生活需要。 www.18art.com

MVRDV
(图)GWANGGYO能量中心GWANGGYO能量中心

MVRDV是当代建筑中大师建筑师与实验建筑师之间的分水岭,由来自荷兰鹿特丹的世界著名建筑师组成,是目前国际上最成功的建筑师小组之一。MVRDV建筑师群体把哲学建筑学、城市规划和景观设计思想相融合,通过研究单个建筑和整个城市规划的关系,特别是对未来城市密集度的调查,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综合、推演和设想而创造的诸多实例.显示了他们对空间进行的逻辑分析、限制以及全局统筹研究和对人类生活的空间展开不同寻常并深具建设性的思考。

#$$$$$$$$$$$$$$$$$$$$$$$$%

参考资料

[1] 深圳建设网 http://www.szjs.com.cn/htmls/200812/43236.html

#$$$$$$$$$$$$$$$$$$$$$$$$%

[2] 室内设计 http://article.idchina.net/2008128060927.htm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3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赫斯特大厦    下一篇 SZENCORP大楼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