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8] 评论[0] 编辑

永生塔

永生塔 www.18art.com
中文名称:永生塔

#3$$#%%%%%%%6$


英文名称:The Tower of Immortality
在1997年7月建造,那年是朝鲜的金日成先生逝世3周年。地点在朝鲜平壤的“锦绣山纪念宫”附近建立了一座反映了朝鲜的民众怀念他的心情的记念性建筑物。
#$$$$$$$$$$$$$$$$$$$$$$$$%



  #$$$$$$$$$$$$$$$$$$$$$$$$%

基本资料

永生塔1997年金日成逝世三周年之际,平壤建成了高大的永生塔,位于通往金日成纪念堂的大道上,象征金日成永垂不朽。这是平壤最新的纪念性建筑物。 永生塔(The Tower of Immortality) ,那年是朝鲜的金日成 先生逝世3周年。地点在朝鲜平壤的“锦绣山纪念宫”附近建立了一座反映了朝鲜的民众怀念他的心情的记念性建筑物。

#3$$#%%%%%%%6$


建筑面积680多平方米,总高92.5米。由基坛和塔身组成。有两个拱门的基坛前后两面有木兰花瓣装饰,庄重而美丽。基坛左右两面墙上浮雕的花篮意味著祈愿金日成 先生永生。塔身高82米,前后两面刻有‘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的朝鲜文字样,左右两面有82朵金达莱花浮雕。 塔顶上的“大元帅星”附有强光灯泡,夜里能发出光芒四射的闪光,称颂金日成先生的一生战胜日本美国的入侵朝鲜行动、令朝鲜半岛的北部能够保持自由、民主与独立。 www.18art.com
“永生塔”的基坛和塔身全是花岗石,塔身上的字和“大元帅星”是料。

#$$$$$$$$$$$$$$$$$$$$$$$$%

建筑意义

永生塔永生塔”表达对领袖的爱 。

#3$$#%%%%%%%6$


除了一般形式的标语外,朝鲜人民还借助一些艺术建筑表达自己的心声。比如在金日成主席逝世后,朝鲜境内的各道、郡、里都出现了一种叫“永生塔”的建筑。它用当地最好的水泥铸成,造型呈塔状,底座一般雕有国花金达莱。塔身从10米到60米不等。每座塔的正面都镌刻着大字标语,最常见的是“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据记者了解,永生塔在朝鲜的许多城市、乡村以及车站都有。其中位于平壤市金星大道入口处的永生塔是全国之最,巨大的拱门式建筑基座宽30米,塔高达到60米。 

#3$$#%%%%%%%6$


 在朝鲜人民心中,永生塔就是领袖的化身。所以在各地,永生塔都是重点保护的对象。当地政府会定时进行清洗和维护。有朝鲜朋友对记者说,每当看到拥戴领袖的标语,心里就会涌起一种激动,好像领袖就在自己身边。口号树遍布全国 。“口号树”在朝鲜被称为“革命的宝贵财富”。这些树大多是在抗日革命时期,由参加游击队或地下党活动的先辈们留下来的。树干上刻有“金日成将军万岁”、“朝鲜革命万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目前在朝鲜各地已经发现了1.2万余处口号树,咸镜北道、慈江道、平壤市、平安南道等地区都有。作为朝鲜革命史的见证,这些口号树已被重点保护起来,有的围上防护线,有的则用厚玻璃墙罩住。多年前,朝鲜无才峰地区遭遇山火,还出现过人民军战士为抢救口号树被严重烧伤的感人事迹。

#$$$$$$$$$$$$$$$$$$$$$$$$%


永生塔2008年9月9日是朝鲜建国60周年,平壤街头已经出现很多相关的宣传口号,比如“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辉煌的劳动成果迎接共和国建国60周年”、“响应新年联合社论号召,迎接共和国建国60周年”等等。不同单位的标语,侧重点也有不同。生产部门多是号召节约、争当先进的内容,比如“建设强盛大国”、“争取三大红旗荣誉称号”、“节约就是生产”;学校的标语一般是“我们很幸福”等反映学生心声的口号;朝鲜军队多是“人民军以一当百”、“党下决心我们就干”等激发斗志的口号;农村则挂起努力增产的条幅,如“响应联合社论号召,努力增加农业产量”、“做一名让祖国光荣的劳动者”等等。 #$$$$$$$$$$$$$$$$$$$$$$$$%
在平壤市中心、主要景观地虽然没有看板,但都有太阳像,永生塔。据说每个城市、街道、合作社、大企业、大单位都有永生塔,就像每个朝鲜人都带领袖像章,每个家庭都挂金家父子像一样,因为时时刻刻要朝拜。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http://www.ce.cn/culture/today/200805/26/t20080526_15624090.shtml
http://www.soobb.com/Destination_Wiki_50831.html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金日成故居    下一篇 主体思想塔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