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601别墅

(图)601别墅601别墅

金华市文物局的20多位文物专家专门对一幢特殊的别墅进行论证。它位于金华西郊的一片树林之中,面积500多平方米,周边建有游泳池和园林。由于长期废弃,房前屋后长满了杂草。专家们在实地考察以后作了初步论证,601别墅结构完整,从游泳池、地下指挥所、铁路专线等布局推测,可能是为国家重要领导人修建的工作及生活用所。

#$$$$$$$$$$$$$$$$$$$$$$$$%

具体介绍

601别墅位于市区,坐北朝南,环境清静。该建筑群体分别由别墅本体(内含主卧室两个、警卫室两个、会议接待室一个,次房四间)、游泳池、辅助用房、地下指挥所园林花圃等组成。别墅主体为钢筋水泥框架结构,面积为500平方米,由主房与次房构成。主房的四周有回廊相连,呈东西对称状。中间为一个大会议室,东、西两侧各有一间主卧室,并有一个警卫室与之相邻。在主房与次房之间设有地下指挥所,入口设在回廊东北角,整体呈曲尺型,面积与主房相当。在主房正北方30米和正东方40米处各设有一个出口。游泳池位于次房西南侧,呈长方形,长25米、宽15米。主房正北方约40米处建有一座小型铁路站台,有一条铁路专线与之相连。辅助用房位于主房正东,呈“一”字形,共8间。整个别墅的建筑、内装修和园林布局简明敦实,带有浓厚的俄罗斯风格。基本可以确定建造时间为上世纪50-70年代。

www.18art.com

专家论证

601别墅地下指挥部的钢板门具有防弹、防毒的功能,很有可能是当年留下的军事指挥部。也有专家认为在建国以后毛泽东、朱德等国家领导人都到过金华,从别墅结构完整,设有独立游泳池、地下指挥所、火车站这些细节上来看,该建筑承担的作用巨大,有可能是当时国家领导人的临时休息住所。甚至有专家认为,它有可能是除了西湖边的七零四行宫之外,林彪在浙江的又一处秘密行宫。   #3$$#%%%%%%%6$

专家们对如何解开601别墅之谜也提出了对策。专家们建议,铁路部门铺设专线肯定办理过手续,可从查找档案入手,还可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我市知情人打探。
#3$$#%%%%%%%6$

参考资料

1 搜狐新闻 http://news.sohu.com/20090613/n264503128.shtml #3$$#%%%%%%%6$

2 金华新闻网 http://www.jhnews.com.cn/site1/jhrb/html/2009-06/12/content_1008653.htm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七零四行宫    下一篇 江南会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