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作品   
[0] 评论[0] 编辑

《题榜书》

榜书,亦称“膀书”、“榜署”、“署书”、“题榜书”。

www.18art.com

介绍

榜书是古代书法家题写宫殿、匾额、门户所用的大字书法。

www.18art.com

还有题刻于山坡、岩石上的擘窠大字,如泰山的《金刚经》 、明代举人萧显题写于山海关的“天下第一关”、清代雍正年间文人题写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等等,均是榜书的典型而为人们喜闻乐见。

#$$$$$$$$$$$$$$$$$$$$$$$$%

在深圳就有一位擅长榜书的书法家——李树森。他的榜书艺术源于传统书法,又兼顾字体形式,将行书的流畅、隶书的浑厚、篆书的圆转融入榜书,创作出一种字形庄重,线条潇洒,刚柔相济,方圆兼备,雄浑劲健,神气十足,雅俗共赏的榜书艺术,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和时代特色。他的榜书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书画展,并多次获奖,尤其是2005年参加第二届中国收藏文化博览会反响强烈,荣获博览会金奖。在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和深圳文博会参展时也均有轰动效果。而由他编写的《榜书艺术》更是国内第一本推广、介绍榜书艺术的专集,这也使得李树森成为《榜书艺术》出版第一人。

#3$$#%%%%%%%6$

相关词条

李树森《金刚经》

#3$$#%%%%%%%6$

参考资料

http://paper.sznews.com/szsb/20061019/ca2477144.htm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频罗庵论书》    下一篇 《题记》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