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作品   
[0] 评论[0] 编辑

《颜书告身》

(图)《颜书告身》《颜书告身》作者,梁清标(清)

www.18art.com

介绍

碧堂帖为清代汇刻丛帖。无镌刻年月,真定(今河北省正定县南)梁清标鉴定,金陵(今南京市)尤永福摹刻。帖名篆书,无卷数。梁清标为清初收藏家,所藏法书极精。梁氏以其家所藏之历代法帖,自西晋陆机至元赵孟睿,编为8册,全由真迹钩勒上石,而摹刻亦非常精善,为世所重。 #$$$$$$$$$$$$$$$$$$$$$$$$%

尤其是所刻 《平复帖》 《张金界奴兰亭》 《颜书告身》《竹山堂联句》等,其他各帖均不能及。近人张伯英《法帖提要》称:"摹勒虽逊于《快雪》,犹在《玉虹楼帖》之上也。"此帖未刻成梁氏先卒,石置覆廊下,后金德瑛侍郎督学京畿,始发现而拓之行世。

#3$$#%%%%%%%6$

梁氏此丛帖诚为清刻之佳帖,后有翻刻本,则远逊于原本。另:帖中收录的黄庭坚书《阴长生诗》为传世仅见之品,可珍。

#$$$$$$$$$$$$$$$$$$$$$$$$%

相关词条

 《平复帖》 《张金界奴兰亭》 #3$$#%%%%%%%6$

参考资料
http://shop.freehead.com/thread-7823-3-1.html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题记》    下一篇 《颜勤礼碑》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