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国画   
[1] 评论[0] 编辑

重庆画院

  重庆画院是在2006年底,由重庆市编委批准在重庆国画院的基础上成立的。包括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理论研究等,并增加了编制。
  重庆画院遵循了重庆国画院成立时的宗旨和任务:遵循"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团结本市画家,继承发掘和研究民族绘画的优秀传统,开展学术活动和创作活动,出人才、出作品、出研究成果,促进重庆美术的繁荣和发展。重庆国画院由画家朱宣咸发起成立于1981年12月28日。

#3$$#%%%%%%%6$


  提倡画家深入生活,继承研究传统、鼓励探索,坚持作品的高品位和学术性,要求画家应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较高的艺术修养,重点抓好反映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是画院一贯的办院思想。画院多次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法研讨活动,举办各类讲座,组织看稿会、读画会、作品观摩会和强化后期制作的创作班。 #3$$#%%%%%%%6$
  画院通过组织专题画展,推动了一些有分量的历史画和主题性绘画的创作,如《纪念抗战胜利四十周年画展》、《大三峡·重庆中国画展》、《河山如画图·西部热土中国画展览》等。为了组织好《大三峡·重庆中国画展》,画院组织画家徒步夔门,五下三峡,深入三峡工程大坝写生采风,多次集中看稿,反复推敲,相互观摩研讨,集中重点作者办创作班。创作了一批有时代意义、历史厚度和地域特色的作品。
#3$$#%%%%%%%6$

  在中国画坛的一些有影响的重庆画家:朱宣咸、冯建吴、苏葆桢、晏济元、李文信、马振声等,曾先后担任过艺术顾问和业务院长,他们多次在国内外重要艺术活动中获奖和提供作品,为画院的建设,为重庆美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匡庐图》    下一篇 会意水墨画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