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工艺品   
[0] 评论[0] 编辑

大彬制壶

简介
明代万历年时大彬制壶明代万历年时大彬制壶

明代万历年时大彬制壶,壶盖是个茶杯。 #$$$$$$$$$$$$$$$$$$$$$$$$%

时大彬(?-1640),号少山,明万历年间著名壶艺家时鹏之子,又称大彬、时彬。早期作品模仿供春,随着文化素养的积累和生活圈子的开拓,在同代文人的影响之下,一改仿制风格,标新立异,创作了许多经典壶型,世称“时壶”或“大彬壶”。 #3$$#%%%%%%%6$

代表作有:高执壶、山水人物执壶莲瓣憎帽壶高憎帽壶仿供春龙蛋壶开光方壶玉兰花壶凤首印包壶提梁壶等等。

www.18art.com


壶艺大师顾景舟认为:自时大彬开始,中国紫砂制艺传统技法就已基本确立,并一直传承至今。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提句四足方壶    下一篇 定窑剔花腰圆枕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