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工艺品   
[18] 评论[0] 编辑

植物象牙

概述
植物象牙植物象牙
植物象牙,英文名称ivory of plant,就是用象牙棕榈和杜姆棕榈的果实制成的仿象牙材料,植物象牙与真象牙十分接近,而且它与廉价的塑料仿制品不同,是自然产物,因此在今天保护动物、禁止使用象牙的情况下,它将是一种十分良好的象牙替代品。为了挽救濒临灭绝的大象,许多国家采取包括禁止象牙交易等严厉措施,可是偷猎象牙仍屡禁不止,一些有识之士认为,产于南美的植物象牙的质地并不亚于真正的象牙,用它制作工艺品,可以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
www.18art.com

主要产地
植物象牙可以替代真象牙,植物象牙又名塔古亚,是橡扣树的种子胚乳,常见于厄瓜多尔和秘鲁的沿海雨林中。这种胚乳有点像椰子,起初是液体,成熟以后变得坚硬起来,具备了与动物象牙类似的特点。它虽然看起来像乌木或塑料,但是比塑料好,这就是人们称它植物象牙的原因。它具有类似年轮的环状图案,因此看起来和真的象牙一样。

#3$$#%%%%%%%6$


 
环境保护组织鼓励人们使用植物象牙,从而保护大象和雨林。植物象牙可以不断地从雨林中收获,我们要努力保护雨林,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可以替代象牙。
主要应用
植物象牙艺术制品植物象牙艺术制品
在历史上19世纪德国商人首先在南美洲发现了植物象牙,这些商人把这种材料介绍到欧洲市场,主要用于生产衣服扣子。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植物象牙非常流行。贸易统计资料显示植物象牙制作的扣子曾一度占市场份额的20%,因此它是当时的主要日用品之一。后来植物象牙逐渐被塑料所取代,因为塑料制作成本更低。除了制作一些小纪念品外,植物象牙几乎被人们遗忘了,但现在它又慢慢地回来了。 www.18art.com

这些象牙制作成项链、手镯或耳环,有些象牙同金、银等结合起来,偶尔也会同红宝石蓝宝石和其他宝石结合起来,制作成各种工艺品,把这些工艺品推销到伦敦的各个市场上能够销售出去,获得利润并让人们认识这种可能挽救大象和热带雨林的新型产品。使用的象牙并不是真正的大象象牙,而是植物象牙,它是产于南美洲雨林中的一种有机材料,既可以帮助哥伦比亚人和其他许多从事植物象牙工作的人,同时也希望能够挽救大象。我们的哲学是把大自然送给我们的东西还给大自然。大自然慷慨地把植物象牙赐给人类。

#3$$#%%%%%%%6$


环境保护
植物象牙艺术制品植物象牙艺术制品
开发植物象牙不会破坏环境,伦敦的“关注雨林”组织就提倡使用植物象牙,我们一直鼓励当地居民收获这种坚果。因为它只生长在浓密的森林中,有助于保护雨林。但是植物象牙能取代真正的象牙。我认为这两种物质区别很大,我知道如果人们能够购买植物象牙,就不会再购买动物象牙,但我认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市场。但是伦敦珠宝设计师安东尼·鲍尔却持不同的观点。鲍尔曾经在禁止象牙国际贸易之前做过象牙设计,他认为植物象牙替代动物象牙是切实可行的。鲍尔说当我知道制作象牙所付出的环境代价时,我坚决反对使用象牙。但是如果我想设计出象牙所能体现的效果,就可以选择植物象牙作替代品。 #$$$$$$$$$$$$$$$$$$$$$$$$%

鲍尔已经发现到植物象牙与动物象牙的颗粒和硬度不同。植物象牙没有动物象牙那样的颗粒,而且非常坚硬,作为有机植物长出的材料,这种硬度非常难得。尽管两者有许多相似点,安东尼奥和他的妻子玛利亚强调他们经营这种产品是出于另一种原因。这种植物伴随我们成长,我们觉得它非常奇妙。我们使用塔古亚创造出别人从没想到的物品,而且不会对亚马孙河和大自然造成任何破坏。有些人花费数年的时间和数以百万的金钱,去开发能够广泛使用的产品,而我们已经找到了这样的产品。

附件列表


1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k100十字绣    下一篇 越南青花瓷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