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0] 评论[0] 编辑

《轰!》

简介
(图)《轰!》
《轰!》
【名称】轰!
#$$$$$$$$$$$$$$$$$$$$$$$$%

  
【类别】油画 名画 #3$$#%%%%%%%6$
  
【作者】利希滕斯坦
  
【规格】173×406.4 厘米

www.18art.com


  
【属地】英国泰特画廊收藏
  
简介
美国波普艺术, 最初是以反抽象表现主义的姿态出现的。从 40 年代后期至1950年,美国画坛在工商业日趋发达,大众传播媒介影响着整个社会的情况下,形成了波普艺术群体。人们对美国的电影、广告画以及伴随商品宣传 的声光化电与大喊大叫,既感到疲倦,又养成一种不可一日无此君的病态。艺术家最早发现了这种病态。由于创作的冲动,他们把这些司空见惯的大众传播形象重新 组合成一幅画或雕塑品。波普艺术(Pop Art)也称"流行"艺术。它以纽约为中心,专以加工这些社会上最流行的图像为己任。最早的美术波普艺术家有理查德·林德纳、贾斯帕·约翰斯、劳申伯格以 及这幅波普作品的作者罗伊·利希滕斯坦等人。
#$$$$$$$$$$$$$$$$$$$$$$$$%


作者简介
利希滕斯坦在1923年10月,出生于美国,1949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读硕士。先后在该大学 (至1951年)、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分院(1957~1960年)、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拉特格斯大学格拉斯学院(1960~1963年)任教。从 1951年起从事波普艺术,也曾染指抽象表现主义,但没有成功,遂从通俗题材中寻求出路。 利希滕斯坦是最通俗的波普艺术家之一。他拿最平常的连环画或广告画作素材,将它们用油画颜料或丙烯颜料放大,用色鲜艳,平涂加线描,有的还用仪器放大。
#$$$$$$$$$$$$$$$$$$$$$$$$%

 
影响
这幅《轰!》就是从一套连环漫画中选出来并加以放大的作品。一块画布上有两个连续画面:前一幅 是战斗机正向敌机射击的情景,第二个画面出现的"轰!"的一声,敌机被击中。鲜红的颜色平涂在机尾四周,呈一种爆炸放射状。 当此画首次在纽约展出时,反应强烈。这幅《轰!》有173×406.4 厘米大,1966年被英国泰特画廊收藏。利希滕斯坦的画面有极强的广告趣味。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赫米达致花园一角》    下一篇 《过磅》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