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孟广林

基本信息

孟广林孟广林
#3$$#%%%%%%%6$
姓       名: 孟广林
任教专业: 历史学-历史学类
在职情况: 在职
性       别: 男
所在院系: 历史学院
#3$$#%%%%%%%6$

本人简介

 1954年12月4日出生,江苏滨海人,中共党员。中学毕业作为知青上山下乡劳动锻炼。1978年从农村考上贵州大学历史学系,1982年毕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并留校,在历史学系世界古代中世纪史教研室任助教。1985年考上天津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比较史学专业研究生,师从于庞卓恒先生。1988年获历史学硕士学位,之后到贵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任讲师兼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1992年考上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地区史、国别史专业的博士生,师从于著名史学家马克尧教授,1995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至今到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世界古代中世纪史教研室主任,兼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常务理事与副秘书长 #3$$#%%%%%%%6$
www.18art.com

代表性著作

《英国封建王权论稿》,独著,人民出版社,2002年版。
《查理曼》,独著,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
《“东海”与“西海”——中西历史比较的尝试》,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年版。

#$$$$$$$$$$$$$$$$$$$$$$$$%


《世界中世纪史》,独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3$$#%%%%%%%6$

代表性论文

       试论塞瑟尔的“新君主制”学说,载《史学月刊》2004年第6期。
  中西“人文”精神的当代思考,载《光明日报》2003年8月5日理论版。

#3$$#%%%%%%%6$

  取向与范式:中西封建政治史比较的思考,载《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第3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神人相分与天人合一,载《河南大学学报》2004年第4期。
  马克·布洛克对中古西欧封建政治史研究的贡献,载《史学理论研究》2004年第4期。 www.18art.com
  有关中西历史比较的几个问题,载《史学月刊》2005年第1期、究竟应当如何看待农民起义,载“光明日报”主办《光明观察周刊》2003年第7期。
  中外“融通”与我国世界史学科的发展,载香港中文大学《世纪中国》2003年第14期" #3$$#%%%%%%%6$

研究方向: 西方封建政治史、文化史与中西历史的比较研究

#$$$$$$$$$$$$$$$$$$$$$$$$%

参考资料
孟广林老师教学评价: http://pinglaoshi.com/teacherId37770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孟嘉敏    下一篇 孟琦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