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2] 评论[0] 编辑

宛延

宛延宛延
宛延宛延
宛延简介

宛廷聚  回族、笔名宛延、自号帘青斋主人。1945年出生于河南省叶县(即古昆阳),1959年赴甘肃兰州读书,1969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曾任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化局副局长、《河州》文艺季刊主编。系国际美术家联合会理事、甘肃书法家协会理事、甘肃省穆斯林书画摄影协会理事、甘肃作家协会会员、荣宝斋签约书法家。

#3$$#%%%%%%%6$

1987年曾赴京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临夏回族自治州民族风情书画展、1993年在甘肃西部沙龙举办个人书法展、2000年在甘肃兰州大敦煌艺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2003年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举办个人书法展览等。其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大奖,并常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
#$$$$$$$$$$$$$$$$$$$$$$$$%

几十年来,潜心翰墨,临池不辍,不务虚名,但求精进。其隶书,得益于汉简、《石门颂》、《爨宝子碑》;其行书得力于二王、米芾;其草书,则取法于右军十七帖,孙过庭《书谱》,及怀素《自叙帖》等,含英咀华,博采众长,力求熔铸,以形成自家之面目。曾赴京华,就教于沈鹏、欧阳中石,大康等书法大家,也经常与书友切蹉书艺,以求他山攻玉。其书法,常给人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之感。尤其是榜书,苍劲雄浑、奇像迭生,给人以强烈的震憾感。

#3$$#%%%%%%%6$

几十年来,宛延潜心于书法研究,临池不辍,其书法功力集各家所长,更精通隶书,行书,草书。其榜书尤其出众,落笔苍劲雄浑、奇像迭生,给人以强烈的震撼感。他还曾在北京等地,就教于沈鹏、欧阳中石,大康等书法大家,并经常与书友切蹉书艺。宛廷的书法,不仅得力于他深厚的文史哲底蕴,对世事沧桑的感悟,也得力于他那卓尔不群的气质与坚忍的民族精神,其扛鼎之笔雄居陇上,在西部书坛独树一帜。 #3$$#%%%%%%%6$
宛廷聚的书法,不仅得力于他深厚的文史哲底蕴,对世事沧桑的感悟,也得力于他那卓尔不群的气质与坚忍的民族精神,其扛鼎之笔雄居陇上,在西部书坛独树一帜。 www.18art.com

国家强调大力发展西部,支持西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西部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在中东部许多优秀人才进入西部的同时,西部的少数民族书法艺术家走出西部,来到北京荣宝斋举办个人展览也是一次突破。当地政府对宛延先生寄予厚望,对他的多次个人书法展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3$$#%%%%%%%6$

宛延先生此次参展的作品共计60余幅。宛延先生介绍说,这些作品都是从他众多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品,除本次参展的书法作品外,他还创作了许多诗词,他将本次展览的书法作品及诗词集结成册,已在京出版。

#$$$$$$$$$$$$$$$$$$$$$$$$%

附件列表


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宗性    下一篇 宫中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