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张保增

人物简介
张保增先生,于1949年1月出生于江西省乐平市,曾任江西省乐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任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现为景德镇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中华名人协会理事、江西省文联常委、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景德镇书画院长、国际美术家联合会陶艺委员会主任、北京青藤书院顾问、韩国碑林园顾问、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景德镇陶艺名家协会名誉主席、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景德镇市诗词学会顾问,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央书画院院士、景德镇高专客座教授。

#3$$#%%%%%%%6$


卓越成就

自幼酷爱书法,颜柳入门,宗法二王,涉及历代名贴。兼擅诸体,行草见长,旁及陶瓷书画。书风遒劲飘逸,气势磅礴。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参展,载于多种大型书画册,刻于许多地方碑林,发表于各种报刊杂志,由中央、省电视台专题介绍,并被中央国家机关和众多文博馆所及各界有识之士收藏,作品流入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还为许多有影响的报刊、书籍及楼堂馆阁题写报名、刊名、书名及牌匾,是“建国以来我国第一位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的市长书法家”、是首届中国市长书法大赛“十佳”之一、是95“祖国万岁”华人书法大赛金奖得主,被世界16个权威艺术组织联合授予“书画艺术名人”荣誉称号。我国百岁高龄的著名书法理论家、书法家冯亦吾教授题词赞其“笔走龙蛇,艺苑生花,书坛耀彩,誉满京华”。启功、沈鹏对其作品都给予很高评价。2001年5月,江泽民总书记视察景德镇时,对其作品也多次给予好评。其传略、肖像被收入《世界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名人录》、《全国百名书法名家作品集》等书。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张保增墨迹选》、江西美术出版出版《墨海风流—张保增书法现象撷英》。主编出版《中国陶艺名人世家》、《世界瓷都景德镇》、《景德镇中青年陶艺作品集》等系列丛书和大型图册。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作龙    下一篇 张兆玉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