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国画   
[13] 评论[0] 编辑

张伟平[国画教授]

简介
国画教授张伟平国画教授张伟平

国画教授张伟平,1955年生,广西桂林永福人。张伟平学画是在1973年开始,师承一位桂林张复兴画家,张伟平从张复兴身上学了一些中国画传统的基本语言,在当时中国画方面的资料很少。张伟平将自己学的那些技法就拿到生活当中去用。张伟平认为,要注重在写生中对空间关系和物体的质感这一方面。张伟平当时也画过一些西画,结合中国画语言在生活当中寻找美。20世纪八十年代浙江美术学院到广西招本科生,当时招的是山水画专业,本来张伟平是考人物的,但张伟平考了三年都没考上,当时竞争非常激烈,张伟平后来就转考山水画。1984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研究生专业,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张伟平是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山水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编:(世界美术工作室.中国《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画工作室》)、教学范画丛书《中国山水画》。 

#$$$$$$$$$$$$$$$$$$$$$$$$%

作品

美术专著:意笔山水教学《名师讲座》系列丛书《山中有我》、《写意山水入门》、《中国历代名家技法集萃》(树法上册、石法下册)、《富春山居图技法析览》、《溪山行旅图技法析览》、《庐山高技法析览》。 #3$$#%%%%%%%6$
出版画册:《跨世纪杰出中国画家——张伟平》、《寄情桂林山水间》。 #$$$$$$$$$$$$$$$$$$$$$$$$%

参展

2000年为中南海怀仁堂西厅特约作画《山海汇观》并被收藏;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首届中国画展览》、《全国中国画展——深圳优秀作品展》、《纪念孔子诞辰2550周年中国画大展》;参加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等举办《中国新文人画大展》、《中国新文人画5人展》;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美术研究所、《美术》杂志、《中国画》杂志社主办《2001黄河中国画大展》;参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水墨延伸——2001人物、山水、花鸟大展》;参加台湾中兴艺术中心举办《桂林山水画大陆名家4人展》。

#3$$#%%%%%%%6$

附件列表


1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明文征明寒林锺馗    下一篇 《十八应真图卷》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