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生命之饼乐队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5 12:43 最新历史版本 2072 1 0
  返回词条

生命之饼乐队

(图)生命之饼乐队生命之饼乐队

生命之饼成立于1996年底,是武汉第一支朋克乐队,也是中国最早的朋克乐队之一,经历了几次人员变动后,于2003年更名为SMZB。


 

简介

SMZB成立于1996年,经过12年的音乐生活,他们的名字由“生命之饼”改为SMZB,歌词也由原先武汉口音的中文变为英文,或许很多人会对他们这样的改变充满质疑,但这是一支12年来一直坚持着创作并保持着独立本色的乐队的选择。如今SMZB在自己的音乐里加入了风笛短笛,更加丰富的元素让专辑更具包容性。新专辑《十年反抗》以极具感召力的风笛开场,召唤着战斗的使命,告诉听者曾经的战士并未老去,只有坚定的抗争才能带来明日的荣耀。这张新专辑在挪威制作完成,乐队自上一次在中国内地正式发行唱片至今的七年中经历多次欧洲巡演并与国外的厂牌合作发行过多张专辑和单曲。这次SMZB的回归,是南方暴力朋克团的精神延续,是武汉朋克新历程的开始。

风格

“生命之饼”是现场演出的嗜好者,在武汉他们四处出击自己动手给自己创造机会。在武汉各高校高燃着朋克之火。“生命之饼”的音乐往往把暴躁的朋克乐和调侃性的幽默情绪掺合在一块,从《拯救创作协会》、《笨拙音乐周刊》和《欢迎来稿》等作品的命名上我们可以得知“生命之饼”的创作角度。中国人是很缺乏幽默的,尤其在不堪重负的中国摇滚乐里。

成员

吴维---guitar&vocal、胡娟---drum、张华---guitar、严吉---bass

参考资料

[1] 谷歌 http://www.google.cn/rebang/mingxing/shengmingzhibingledui.html

[2] 时间线 http://www.teanie.com/default.asp?id=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