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沼泽乐团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5 12:51 最新历史版本 5245 0 0
  返回词条

沼泽乐团

沼泽——中国著名独立乐团。曲风以电音迷幻为核心,将艺术摇滚、后摇和各种前卫电子融于一炉:或细腻动人,或激情澎湃,绵绵无尽的伤感中蕴涵无限张力,加上意蕴深远的歌词,呈现了一个黑暗而美丽的诗化世界。

"沼泽"名字的缘起,其实寓意了人的周遭自然,直到灵魂之居所--我们内心最深处的隐秘,如此两者是何等神似:既厌倦,又眷恋;既胶着凝滞,而又在暗里流淌;既颓靡而又充满郁郁生机……

由诞生日始,一种彻底的独立精神伴随沼泽至今,自创、自编、自演和自己录制混音,直至封套美术,甚至自己发行唱片和筹备大型音乐会,做到所有环节的DIY。其中沼泽参与发起和策划的96年-2005年的历届开平音乐节,已是南方摇滚的一面重要旗帜。

的确,很少乐队可象沼泽,毅然地LO-FI起来。凭借廉价的乐器和录音设备,他们已经推出了2张大碟《沼泽》、《城市》及《Caroline》等5张EP,并参与多张合辑,如今又一张新大碟也已在录制当中。

沼泽创作了许多早已在南方独立乐坛脍炙人口的歌曲,如《沼泽》、《红砖墙》(连续四周蝉联至尚音乐榜冠军)、《逃》、《我们都将枯萎》,还有去年《惊惶》(新音乐榜10大)、《二维》及《几米》、《求医记》等。

曾获全球华语传媒大奖2002年最佳新乐队提名、2004年最佳专辑提名,2002全国网络原创音乐大奖赛亚军等奖项。而他们的一些纯电子作品如《异角落》、《过于喧嚣的》、《人猿星球》等也备受好评。

2003年,乐队正式签约香港著名独立厂牌--89268唱片。04年冬,18个城市20多场名为"电音叛“途”(Breakingawayfromtheorbit)"的全国巡演。2005年2月作为唯一内地乐队参加"第33届香港国际艺术节"表演。4月参与"珠江国际诗歌节",与诗人合作,以"诗歌+音乐"的形式演绎另一种诗意之美。今年他们还将首度参与迷笛音乐节,将南方独立之声带到北京一年一度的摇滚盛会。

多次赴港演出期间,沼泽相继接受了香港《MCB音乐殖民地》杂志、《号外Citymagazine》艺术杂志、香港《南华早报》和香港电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新唱片的全新声音和精彩演绎,为他们赢得了众多赞誉。

2005年将由新京文在全国正式发行双大碟《沼泽》和《城市》。

乐队成员:

  海亮Hz

  LeadVocal、Guitar&Keyboard

  乐队灵魂人物,主唱和吉他,词曲创作、编曲和唱片录混音制作,还管理着整个团队。思路敏锐,但吃饭、走路都爱想事情,一不小心就神游物外了。酷爱读书的他,即使在巡演路上也不会闲着。

  海逊Sean

  Drums、HandSonicPercussion&BackingVocal

  海亮的弟弟,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最瘦的鼓手,爆发力却很大,如今彻底改用了电子手鼓,这下他说自己更自由了;编曲和录混音制作。喜欢独处,蛮有幽默感,但也是最不擅长交际的。他还喜欢设计,唱片封套和乐队网站都是他的活儿。

  细辉Jim

  NoiseGuitar,Effect,Sampling

  吉他、Effect和采样,编曲。

  耿直爽朗,也很喜欢较真儿。是个声音艺术死硬派,喜欢钻研各种怪异声效,鼓捣器材,象他没事爱琢磨做菜,可能两者是有关系的。有一次他弄了个很另类的"薄荷炒蛋",大伙说简直象吃牙膏。

  阿来Roy

  Bass、keyboard&BackingVocal

  贝司、键盘,兼和唱。编曲。因为细心,还管理乐队的财务。巡演大伙才发现,他还是个不错的导游。不过他不爱说话,酒喝多了话才会多起来,最喜爱Thedoors。也是个超级体育迷,尤其是足球,不会放过任何一场重要球赛。

  “Live”沼泽策划或参与的主要演出:

  2005年 第二届珠江国际诗歌节"声音的共和"

  2005年 第33届香港艺术节之"东主有喜"音乐会

  04-05年沼泽"电音叛途"全国巡演(北京、上海、香港、西安、成都、武汉等18个城市)

  2004年广州动漫嘉年华闭幕式之音乐狂潮

  2004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milk×ymcafarm之Xgame新人类新能量

  2004年湖南长沙"Nature'sWayStayingHigh"音乐会

  2004年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现场系列:蜕变沼泽广州放电

  2004年沼泽1stNIGHTinHK

  2004年"风云再起"音乐王国开平摇滚音乐会“第六届开平音乐节”

  2004年广州首届"ROCK聚广州"摇滚大汇演

  2004年广州新快报前沿维权行

  2003-04年救救"妹妹"紧急募捐行动

  2003年上海"亚洲音乐节"

  2003年广州"法国音乐节"

  2003年顺德新世界首届流行音乐节

  2002年深圳崔健"真唱运动"

  2003年广州高校原创音乐会

  2002年云南丽江"雪山音乐节"

  2002年佛山电台"城市民谣夜"四周年元宵音乐会

  2002年台山体育馆广东乐势力春节"大阅Band"

  2001年开平"声讨电台伪劣医疗节目"音乐会

  2001年五邑"南方唯美摇摆反击战"巡演音乐会

  2001年广州广外"可口可乐新年爱心摇滚夜"

  2001年佛山流行前线广场乐队同名大碟《沼泽》首发式

  2001年珠海体育馆"美国第五街"原创摇滚演唱会

  2001年中山体育中心"五四风云变"摇滚不死音乐会

  2000年开平首届"劲爆乐队大赛"“第五届开平音乐节”

  2000年开平"LG千禧倒数狂欢夜"RaveParty+BandShow“第四届开平音乐节”

  1999年佛山迎澳门回归摇滚乐队大汇演

  1999年广州"南方不败"广东劲BAND音乐沙龙

  1998年广州麓湖南方新摇滚演唱会

  1998年开平校园巡回-抗洪赈灾义演

  1998年开平"Band花怒放"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第三届开平音乐节”

  1997年广州"BAND临城下"摇滚音乐会

  1997年开平"新声雅"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第二届开平音乐节”

  1996年开平"南方"五四新青年音乐会“第一届开平音乐节”

  1996年广州电台"省港深劲BAND贺台庆"大型户外演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