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狮马之搏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6 12:11 最新历史版本 1742 2 0
  返回词条

狮马之搏

 

狮马之搏介绍

时 期:约公元17世纪初 狮马之搏
材 料:青铜
规 格:24.1×28厘米
创作者:安托尼奥·苏斯尼
存藏处:让·保罗·盖蒂博物馆

作品介绍

这是一件意大利青狮马之搏雕塑作品,其形象来源于意大利公元16世纪卓越的风格主义雕塑家博隆纳(Giambologna)的作品。该作品生动逼真地再现了狮子和马激烈搏斗的冲突情节。狮子从一侧扑到马身上,利爪和利齿在马身上留下印痕。而马似倒非倒,虽臀腹部已然倒地,但仍作出不屈的挣扎,其前蹄奋力抬起,脖颈后仰,张嘴哀嘶,尾部有力地拂扫来犯之敌。马的动态的成功塑造,丰富了作品的形象,加剧了冲突情节,增强了艺术感染力。作者并不满足于动态的成功塑造,在细节上更是刻画得淋漓尽致,马和狮子的肌肉都非常符合解剖学原理,而马因奋力拼搏,表皮下的血管暴张,更是增强了作品的力的美感。马身从头到尾几乎构成环形,而狮子从侧面突入,正好打破这一环绕,使构图趋于统一,将观者的目光聚敛在作品上,这种构图,使观者无论在哪个角度上都能感受到搏斗的气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