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队   
[25] 评论[0] 编辑

中国说唱兄弟

(图)中国说唱兄弟中国说唱兄弟

CMCB为China mc brothers(中国说唱兄弟)的简写,由双主唱吉他、贝司、键盘、DJ、鼓7人阵容组成,可谓HIP-HOP乐团中的big band。乐队以一首歌词极端的"假瓷器"一夜之间声名鹊起,奠定自身"中国大陆北京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HIP-HOP乐队"的地位。乐队作品风格主要有乐队版HIP-HOP、说唱金属和纯DJ版HIP-HOP, CMCB的成员大多有硬说背景(主唱小鸥是原"扭曲的机器"主唱,王征至今仍在TOOKOO,DJ张然更是T-9、扭机的御用乐手),因此说唱的风格冲劲十足,但配器多元,音色动听。歌词方面,他们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对社会不良现象的不满等内容用幽默、调侃的方式表达出来,嬉笑怒骂之间直抒胸襟,畅快淋漓。他们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乐迷、同行以及前辈们的一致好评,被赠予"大陆哈狗帮"、"大陆大懒堂"等美称。

www.18art.com

简介
(图)组内成员组内成员

CMCB乐队是一支来自北京的Hip-Hop风格乐队,是HIP-HOP乐团中的Big Band。CMCB是Chinese Mc Brothers(中国说唱兄弟)的简写,其成员由5人组成,分别来自北京各地下乐队,因此说唱的风格冲劲十足。

www.18art.com

虽然成军时间不久,但由于乐队曲风新颖,富于动感;词作诙谐有力;现场演出极富表现力,成为北京摇滚乐坛独树一帜的新秀,受到广大歌迷的喜爱,被评为最有潜力和实力的新晋乐队。在2001年乐队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摇滚生力军”乐队比赛,并获得了奖,奠定了乐队成功的基础。

#3$$#%%%%%%%6$

CMCB乐队的音乐创作完全来源于乐队成员的真实生活,也就很容易引起同龄人的共鸣,毫不娇柔做作。作品风格主要有乐队版HIP-HOP、说唱金属和纯DJ版HIP-HOP,配器多元,音色动听;歌词方面,他们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对社会不良现象的不满等内容用幽默、调侃的方式表达出来,嬉笑怒骂之间直抒胸襟,以城市少年的角度审视现实生活,在看似街头痞气的外表下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睿智的心灵,他们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乐迷、同行以及前辈们的一致好评,被赠予 “大陆大懒堂”等美称。在时尚的年轻人中间,CMCB乐队的歌已经蔚然流行,尤其在网络等媒体中流传甚广,其中尤以音乐动机取材于卡通游戏的单曲《功夫》最为广泛,而以全三维动画技术制作的《功夫》MUSIC VIDEO也开创了国内MTV之先河!

#3$$#%%%%%%%6$

CMCB乐队成立后不久即签约“嚎叫唱片”,经过近半年的精雕细凿,其首张大碟已经上市。此张专辑在推出后受到各界的广泛好评,乐队更凭借此专辑于今年初获得第三届音乐风云榜“2002年度最佳摇滚新人”的提名,从而在主流音乐界确立了一席之地。

#3$$#%%%%%%%6$

2004年春天,CMCB乐队与嚎叫唱片签定了第2张唱片的合约,并于6月进驻中国摇滚名宿王迪的HOME STUDIO,开始录制第2张专辑大碟《谁动了我的炸酱面》,8月份与广大歌迷见面。

www.18art.com


2005年春天, CMCB乐队参加《谁是崔健!?》翻唱合辑的录制.翻唱崔健经典歌曲《一无所有》.
2005年夏天 CMCB乐队获得中国唱片金碟奖四项提名奖项分别为内地最佳摇滚乐队奖/内地最佳摇滚专辑奖/内地最佳摇滚歌曲奖/内地最佳摇滚男歌手奖(王晓鸥).

#$$$$$$$$$$$$$$$$$$$$$$$$%


2005年7月底 CMCB乐队应广西旅游文化节邀请参加7月底在广西北海举行的”1:12万人狂欢大PARTY”演出乐队.
2005年9月3日 CMCB乐队应邀参加在汽车电影院举行的”绿色北京”夏季摇滚露天音乐节演出

www.18art.com


2005年11月12日 CMCB乐队应中国电影金鸡奖及央视电影频道邀请参加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奖颁奖典礼]开场演出嘉宾.
#$$$$$$$$$$$$$$$$$$$$$$$$%

乐队成员
(图)成员成员

主唱:王晓鸥,1976年12月10日出于北京,身高1.78m,体重65kg。1997年组建扭曲机器乐队并担任主唱,2000年由京文嚎叫唱片出版首张同名大碟;2001年与著名DJ张然等人组建中国第一支由7人组成的HIP-HOP乐队CMCB乐队担任主唱,并在2002年由京文嚎叫唱片出版首张同名大碟。喜欢北京的京味儿文化和HIP-HOP音乐、摇滚乐以及一切好听的音乐。

#$$$$$$$$$$$$$$$$$$$$$$$$%

吉他:段然,1981年11月30日生于北京,身高1.72m。喜欢日本音乐。

#$$$$$$$$$$$$$$$$$$$$$$$$%

贝司:张新伟,1978年12月25日生于北京,身高1.80m。曾经在北京许多摇滚乐队担任贝司手,于2001年加入CMCB乐队并担任贝司手。

#$$$$$$$$$$$$$$$$$$$$$$$$%

鼓手:李夕野,1979年10月19日生于北京,身高1.83m。曾任扭曲的机器乐队鼓手,2003年加入CMCB乐队担任鼓手。人缘好,高大威猛,有男人味儿. www.18art.com

DJ:张然,1979年2月19日生于北京,身高1.79m,94年学习BASS演奏,后由于个人原因放弃挚爱的摇滚乐,96年接触DJ行业,99年受朋友邀请加入其乐队,后又加入多支北京乐队,最后与主唱王晓鸥及其他乐手组建中国第一支HIP-HOP乐队-CMCB。从事DJ行业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由于业务优秀,受邀参加北京许多只乐队的录音及演出工作,并于2002年参加“2002第三届中国DJ大赛”获得“最精彩DJ表演奖”,并被圈内誉为中国摇滚DJ第一人。曾参与录音及演出工作:扭曲机器乐队专集 www.18art.com

专辑
(图)中国说唱兄弟中国说唱兄弟

《功夫——中国说唱兄弟》 #$$$$$$$$$$$$$$$$$$$$$$$$%
《谁动了我的炸酱面》
《谁是崔健!?》合辑
乐队于2001参加摇滚生力军乐队比赛并获得银奖,同年正式签约嚎叫唱片,经过一年的创作于2002出版第一张专集《功夫》,专集出版后受到各界好评,一首“第一次亲密接触之板砖脸”更成为网络流传甚广的风云歌曲,由于乐队词作诙谐有力,极富现场表现力 ,在很短的时间里成为北京摇滚乐坛独树一帜的新秀 ,受到歌迷的支持和喜爱 ,被评为2002年最有潜力和实力的新晋乐队!

www.18art.com

2002,03,04年 CMCB乐队参加MIDI音乐节的演出!
同年受邀参加中国第一个野外狂欢音乐节——雪山音乐节!
2003年年初 CMCB乐队获得第三节音乐风云榜摇滚最佳新人提名!
2003年5月4日,一场名为“群星耀工体·歌声诉真情——用艺术托起明天的希望”的大型公益演唱会在工人体育馆举行,CMCB将在该场演唱会上火爆登场,参加这次演唱会的艺人还将包括周杰伦孙燕姿、阿杜、杨坤等一线流行歌手,演唱会的收益将全部支持山西艺术希望小学的筹建。
www.18art.com

2003年非典期间,CMCB乐队并没有沉寂,他们与著名音乐人王迪以及来自北京的数只乐队共同编写抗击非典的公益歌曲“生于北京”“谁怕谁啊”(后者为CHANNEL V音乐台抗击非典的主打歌),同年圣诞节受邀并同瘦人和银色灰尘乐队飞抵成都参加“2003圣诞happy夜激情成都大型摇滚演唱会”。
www.18art.com

2004年乐队受channel[V]邀请参加channel[V]主办的“青春中华大运会--风•夏音乐季” CMCB同来自内地及港台地区的Beyond、DJ Tommy、Energy、二手玫瑰、子曰、五月天、王磊达达乐队、花儿、声音与玩具、张震岳&Free 9、阿修罗、南拳妈妈、谢霆锋、瘦人等华语乐坛重量级歌手、乐队,以及来自韩国的当红巨星东方神起、安七炫、宝儿与近2万名乐迷共度一场两天两夜的“音乐嘉年华”

www.18art.com


2005年5月 CMCB乐队参加《谁是崔健!?》翻唱合辑的录制工作.翻唱了崔健经典歌曲《一无所有》.
2005年夏天 CMCB乐队获得中国唱片金碟奖四项提名奖项分别为内地最佳摇滚乐队奖/内地最佳摇滚专辑奖/内地最佳摇滚歌曲奖/内地最佳摇滚男歌手奖(王晓鸥).
#3$$#%%%%%%%6$

2005年7月 乐队应广西旅游文化节邀请参加7月在广西北海举行的”1:12万人狂欢大PARTY”演出乐队. #$$$$$$$$$$$$$$$$$$$$$$$$%
2005年9月3日 CMCB乐队参加在汽车电影院举行的”绿色北京夏季摇滚音乐节”演出.
2005年11月12日 CMCB乐队应电影频道邀请参加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场演出嘉宾.
2005年11月18日 CMCB应<娱乐纵天下>节目邀请参加该节目录制做嘉宾主持. #3$$#%%%%%%%6$
2005年11月23日 CMCB应北京达人文化网络电台邀请做客QQ电台<男孩女孩>节目直播.
2005年12月18日 CMCB应邀出席百度贴吧周年庆典活动。
2005年12月31日 CMCB参加“05年最后一场摇滚之夜”演出。

#$$$$$$$$$$$$$$$$$$$$$$$$%


2006年1月4日 CMCB做客《盛大网络》电台直播节目。 www.18art.com

专辑介绍

继第一张大碟《中国说唱兄弟——功夫》大获好评,CMCB(中国说唱兄弟)终于又推出了第二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炸酱面》。 www.18art.com

据业内人士介绍,相比《功夫》,《谁动了我的炸酱面》在音乐上更为洋洋洒洒,顾盼有余,同时已渐渐摆脱了原先乐队编制的负作用,清新但绝不矫揉;词作上, 《谁动了我的炸酱面》也有不俗的突破,一如既往的诙谐调侃下不乏动人心弦之处。

#3$$#%%%%%%%6$

《谁动了我的炸酱面》共收录歌曲多达16首之多,由大陆摇滚名宿王迪出任制作人,中国时尚电子组合E乐队的晓帆出任制作顾问,同时邀请了同门兄弟隐藏组合献唱。专辑中有曲式恢弘大气的《我》,这首作品是CMCB在首张专辑之后创作的第1首新作——传承了“林肯公园”乐队的桀骜不群,又不失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有歌词俏皮、嘻哈味道浓厚的《举起你的手》,在这首歌曲中,CMCB找来了同门兄弟隐藏组合的马克与老郑客串;专辑同名歌曲《谁动了我的炸酱面》则是对自身命运的探讨,更在歌词中直抒胸臆地唱出:要上电视,要当明星,要吃一碗热腾腾的炸酱面!而去年SARS期间,王迪与北京一群音乐人共同合作的公益歌曲《生于北京》更作为BONUS TRACK收录在专辑中。 #$$$$$$$$$$$$$$$$$$$$$$$$%

参考资料

[1] 分享互联网 http://www.verycd.com/topics/16089/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25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军械所乐队    下一篇 新特乐乐队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