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乐队   
[0] 评论[0] 编辑

幻眼合唱团

(图)幻眼合唱团幻眼合唱团

1980年幻眼合唱团组团;1984加入主唱薛岳,共出了三张专辑《摇滚舞台》,《天梯﹣机场》,《不要在街上吻我》,之後薛岳单飞出了《情不自禁》,《生老病死》等专辑,1990完成最後一场演出《灼热的生命》后因癌症病逝离开了我们,之後幻眼在1990年发行《烈火仓库》1991年刘伟仁加入担任主唱至1995年幻眼散团,每位团员各自发展自己的音乐版图,这次重组的演出除了为2010纪念薛岳逝20周年活动而温身,也一同为贝斯手韩贤光的首张个人专辑《感恩的歌》作推荐。 www.18art.com

音乐专辑
 
(图)幻眼合唱团专辑名称: 烈火仓库 #$$$$$$$$$$$$$$$$$$$$$$$$%
艺术家: 幻眼合唱团
语    种: 国语
唱片公司: 可登唱片
出版时间: 1990/1/1
1 .什麽样的夜    
2 .对你不是一见锺情     www.18art.com
3 .战争终了  
4 .败部冠军   
5 .这一夜我们在这里    
6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轻   
7 .相信你的爱  
8 .第二天的心情 
9 .明天其实不远 
#$$$$$$$$$$$$$$$$$$$$$$$$%

成员

主唱

#3$$#%%%%%%%6$

(图)幻眼合唱团薛岳

薛岳(1954年10月4日-1990年11月7日),台湾摇滚歌手及音乐制作人。1990年11月7日因为肝病逝世。

#$$$$$$$$$$$$$$$$$$$$$$$$%

1984年,30岁,与拍谱唱片接触一年半后,开始灌录专辑《摇滚舞台》。制作过程中,罹患肺囊肿住宏恩医院院一个月。出院续作时和制作单位意见沟通产生问题,然后又得肝病住院。因为情况混乱,情绪低落,全面封锁消息,外界并不知肝病消息,出院病体未愈,在续作唱片,《摇滚舞台》出版时,人巳累垮,毫无体力上电视打歌,竟造成“歌红人未红”之怪现象。气得天天喝酒浇愁,并出车祸,失望与挫败使其曾认真地想退出唱歌的行列去工厂做事。

#$$$$$$$$$$$$$$$$$$$$$$$$%

1985年,31岁,第二张专辑《天梯》发行,主打歌《机场》造成轰动! “薛岳”变成一个镀了金的名字! 但是,肝病在酒与劳累之后复发,虽只入院一月,元气却大伤!身体极为虚弱,也了解了肝病的可怕,从此戒酒!

#$$$$$$$$$$$$$$$$$$$$$$$$%

1986年,32岁,担任《兰陵剧坊》舞台剧《九歌》音乐设计并参与演出,在导演卓明的带引下,惊见一个音乐之外的新世界。第三张专辑《不要在街上吻我》出版。肝病再犯,在家中休养。虚弱使个性急躁的他意志消沉,怀疑自己能不能再忍受“像个废人一样的躺着”!又一次想到“死亡”,念及母亲,知道自己无权这么做,他认真地看医生、吃药、静养。身体渐趋稳定,参加卓明带领的戏剧成长团体,开始与伙伴认识这个社会,了解自身并开始读书,有计划地到国外吸收音乐及表演的新知。11月15日,与幻眼合唱团及李亚明一起到东京新宿的《Live house“Freaks”》做两场表演,演唱自己的作品及一首日文歌曲及英文歌曲,台下多为留学生及日本爱乐者,观众反应非常热烈。 #3$$#%%%%%%%6$

1987年,33岁,第四张专辑《情不自禁》由天狼星唱片制作,可登唱片出版。体力渐佳,开始进健身房,练出几块棱角分明的肌肉,十分得意。与李亚明合办《燃烧的诱惑演唱会》。认识法国女友玛丽,玛丽教他许多东西,并一起欣赏爵士乐,虽然玛丽最后仍回国,但他郤对这段恋情刻骨铭心。

#3$$#%%%%%%%6$

1988年,34岁,开始担任唱片制作人,制作伊能静《19岁的最后一天》专辑。在新开播的中广青春网主持《午安阳光》节目。

#$$$$$$$$$$$$$$$$$$$$$$$$%

1989年,35岁,参与《让世界都知道》合辑演出,并巡回全台演唱34场。参与《民风乐府》访美演唱会。参与《把爱找回来》活动。主持中广青春网《新鲜派周日现场》。10月,赴大陆看唱片展,并与崔健畅谈音乐,在大陆期间连连发烧,疑是感冒,在北京协和医院看诊,医生用手触诊发现硬块。回台北检查肝功能仍为正常,在协议以超音波检查后才发现肝肿瘤已7、8厘米大。病中,仍制作郭子《纯属虚构》专辑。11月肿瘤已发展成11、12厘米左右,敏感的他以话向医生套出得知是肝癌的事实,紧锣密鼓策画第五张个人专辑《生老病死》。进荣民总医院,于12月20日手术切除肝上坏细胞。手术期间,十数年从未联系的父亲由媒体得知消息,在去荣总看并时顺道探望薛岳。开刀后采用自然疗法、素食、用多种偏方。 #$$$$$$$$$$$$$$$$$$$$$$$$%

1990年,36岁 ,3月,考虑再三后仍随《民风乐府》赴美国巡回演唱,一路发烧,仍坚持完成全程。回国后检查身体,医生告知还有半年时间,与母亲在各自房间哭泣。 8月,《生老病死》由新笛唱片录制,可登唱片出版。唱片制作过程中,一天只能工作3小时,过时则会发烧,体力无法负荷。

www.18art.com

第二主唱 www.18art.com

刘伟仁 #3$$#%%%%%%%6$

贝斯手 www.18art.com

韩贤光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1]:巨鲸音乐网http://www.top100.cn/product/singer.aspx?singerid=58068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检修坦克    下一篇 微笑乐队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