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圣彼得的厄斯塔什着衣像

 

作品风格

时 期:圣彼得的厄斯塔什着衣像公元1886年

#$$$$$$$$$$$$$$$$$$$$$$$$%

材 料:青铜
规 格:215×76×115厘米
创作者:罗 丹
#$$$$$$$$$$$$$$$$$$$$$$$$%

存藏处:法国巴黎罗丹博物馆圣彼得的厄斯塔什是法兰西北部港口加莱市市民首富。公元1347年,为了解救全市市民,他带领五名伙伴勇敢走向英王爱德华三世的营帐准备献身,因此被尊为加莱市的英雄。公元1884年,加莱市委托罗丹为这位英雄及他的伙伴雕塑纪念像,全部作品完成于公元1889年,公元1895年才被最后安置。
#3$$#%%%%%%%6$

作品简介

作品中,罗丹凭借自己丰富的想象,圣彼得的厄斯塔什着衣像将这位英雄绝望而沉重的肢体与姿态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并融合了个性与英雄式的节奏。老人光头赤足,领系绳索,身着长袍,坚毅地率领着英雄们前进,表现出一种庄严而悲剧性的意向。 #3$$#%%%%%%%6$
此像是公元1989年为罗丹博物馆收藏而铸,铸造者是库贝坦,原作完成于公元1886年。乔治·吕迪埃在公元1902-1903年也曾铸过其缩小像。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圣弗伊雕像    下一篇 圣母与修女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