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暴力与谨慎

 

基本情况

时 期:公元1302-1310年
材 料:大理石
创作者:吉瓦尼·比萨
存藏处:意大利比萨大教堂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作品介绍

这是包含象征意义的雕像作品,人物、动物的造型都非常写实,近乎于自然主义风格。两个人的动作不同,着衣者倒提一只狮子,不失优美柔和的面容,体态透出一股咄咄逼人的气势。她手中的狮子显出无奈的顺从模样,任凭脑袋被人以脚踩定,没有可能也不妄想挣脱。而另一裸体者则采取护卫的站姿,侧身转首,目光中有明显的温柔神情,宛如古希腊雕塑中入浴的维纳斯。在二人之间立着一只巨大的鹰隼,展翅回头,观望它身旁的女子的目光不是犀利凶狠的,而带有一些驯良顺服的特点。其羽毛刻画得十分细致,每根羽毛都有细致入微的表现,整体感强,本身就是几近完美的艺术作品,同整座雕像所塑造的气氛相呼应,是艺术特质水平的集中展现。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晋祠宋塑    下一篇 曲阳雕刻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