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雅典娜与玛息阿

简介
雅典娜与玛息阿 《雅典娜与玛息阿》,大理石复制品,现收藏于罗马拉特兰宫,原作品为青铜组雕,米隆原作于约公元前450年。
www.18art.com

作品信息
这个作品是古希腊著名雕塑家米隆除《掷铁饼者》之外的另一代表作,原为青铜群雕,安放于雅典卫城,现在传世的是罗马时代的复制品。雕塑的题材取自希腊神话:玛息阿是山林之神,喜爱吹笛;他有一次见到了雅典娜发明却又丢弃的双管笛,正要去拾,雅典娜猛然转身过来,怒目而视,吓得他荒忙倒退,作品表现的正是这一戏剧性的场面。雅典娜头戴战盔,手持长矛,庄严而文雅,傲气十足,玛息阿则是一个裸体老人的形象,野蛮而粗俗。雕像中的人体的解剖结构十分准确,体现出古希腊雕塑家们已经完全掌握了人体雕塑的技巧。另外,这一组雕像在塑造技巧上也有新的突破,主要表现在两个人物形象鲜明的对比上:雅典娜是静的,表情严肃而愤怒,玛息阿处在运动中,表情胆怯而粗鄙。这说明希腊的艺术家们在雕塑的构图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雕塑人物的重心也开始落在一条腿上,有着很强的运动感不对称美。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雄精雕刻    下一篇 雅典娜女神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