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姚伯多造像记》

(图)《姚伯多造像记》《姚伯多造像记》,民国拓,原装原裱,一册全,16.5开33面 开本:30*19cm为周湘云旧藏,有其两方收藏印  “湘云秘玩”和 "古堇周氏雪庵收藏旧拓善本"   。

www.18art.com

介绍

《姚伯多造像记》亦称《姚伯多兄弟造文石像》。北魏太和二十年(四九六)九月刻,陕西耀县出土,现藏西安碑林,正书,二十三行,每行二十八九字不等。

#$$$$$$$$$$$$$$$$$$$$$$$$%

作者介绍

周湘云(1878-),名鸿孙,号雪盦,旧上海十里洋场的宁波巨商,著名大收藏家。他的大名始终和唐怀素《苦笋帖》《淳化阁帖》等国宝紧紧联系在一起。周氏一生收藏遍涉青铜器、字画碑帖、古籍善本、名贵印石各类,尤以碑帖收藏最精。除《淳化阁帖》外,唐虞世南《汝南公主墓志铭》也曾为周氏所藏。书画藏品中以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宋米芾《向太后挽词帖》、现藏上海博物馆的米友仁《潇湘图》最负盛名,故周湘云又名其斋“宝米室”。 #$$$$$$$$$$$$$$$$$$$$$$$$%

相关词条

民国收藏十里洋场

www.18art.com

参考资料

http://shop.sf108.com/thread-200855-1-1.html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姑溪集》    下一篇 《姨母帖》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