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二马图卷

 

概述

二马图卷 任仁发,绢本 设色,纵28.8cm,横142.7cm。 任仁发,字子明,号月山道人,清浦县人,长于设色画,擅画 马。继承了黄筌等人写实传统,他画的马有了元人和他自己的风格。在元代画史上,任仁发是个有特色的人物。

#3$$#%%%%%%%6$

#3$$#%%%%%%%6$

作者简介


任仁发(1254-1327) 元画家、水利家。字子明,号月山道人,松江青龙镇(今属上海市青浦县)人。年十八,举乡贡。元兵南下,往见平章游显,署为宣慰使掾。以缮补大都(今北京市)水闸及疏浚有功,升都水少监。后黄河决口,仁发指挥抢救,率众筑堤,以固河防。晚年主持疏浚吴淞江工程,官至浙东道宣慰副使。擅画人物,尤长画马,自称学韩斡。亦工书,师法李邕。存世画迹有《二马》、《张果见明皇》等图。所著有《浙西水利议答录》十卷。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二十四孝图    下一篇 云横秀领图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