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中国画   
[0] 评论[0] 编辑

倪墨耕

倪墨耕 (1855—1919):初名宝田,字墨耕,又号璧月盦主,江苏扬州人,侨上海。初学画于王小某(素),人物、仕女及古佛像取境高逸,尤善画马。光绪中行商到沪,爱任颐画,遂弃其业而参用任法。水墨巨石,设色花卉,腴润遒劲,擅胜于时,并工山水。寓沪鬻画垂三十年。今之学任颐者皆倪田别派。卒年六十五。为近代海上六十名家之一。 清代后期画坛以海上画派声势最大,大家辈出,高手如云,任伯年就是海派中的一面旗帜,而学任派者,得其神髓的,唯倪田、沙馥两人也,此琴棋书画四屏条,为倪氏传任派山水人物画的代表作,作品构思巧,布局新,形势美,下笔如有风,顿挫有致,无论是山水树石背景,还是人物神态刻划,都充分体现了任派绘画的特点,用笔松灵,秀润,线条活泼流畅,色彩淡雅秀丽,为倪氏难得一见的精品。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侯钺    下一篇 做旧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